促销式写手。优惠酬宾,字数五折。十章大纲只填八章内容,满五章减一章。量大从优欢迎洽谈。
 
 

【全职高手】【虚空相关/双鬼】生日快乐(20170514)

内含惯用的各种私设。一句话概括文章内容就是“该配合你演出的我尽力在表演”(。

我承认我是个黑请不要挂我。

还是没赶上正日子,但是李轩大大生日快乐啊!新的一年也请多爱♂ 爱♂ 我们迅哥儿!

最喜欢虚空啦!!!

 

 

当李迅和葛兆蓝同时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李轩就已经猜到他们要干什么了。

他装模作样地讶异了一番,还在自己被那两个人架住胳膊强行从训练室拽走时象征性地挣扎了一下。

“干什么干什么,绑架啊你们!”李轩没什么好气,“轻点行不行?李迅你个小王八羔子,别趁机对老子下黑手!”

“别来这套好吗队长。”李迅翻了个白眼,“每年都是这个流程,你再装你不知道?”

葛兆蓝也咧嘴:“就是,大家一起装个样子而已,队长你也演太过了。”

“那你们还搞得这么起劲,无聊。”被鄙夷演技不好的虚空队长忿忿甩开了两人抓住自己的手。

“你以为我们愿意管你,还不是副队提议的。”李迅摊手,“要我说,副队这人哪儿都好,就是同情心太泛滥了。连你这种人都给搞生日惊喜,还每年一次,天哪,关爱智障也不能这么关爱啊?劳民又伤财,也太不值了。”

“你也有脸说我智障?”李轩一巴掌给他摁墙上了,“敢问一下这位一点都不智障的李迅大大,吴羽策给你过过生日吗?”

“……”李迅没说话。虽然他的脸正紧紧贴着墙皮不好开口,可大家都知道这并不是阻碍他回答的真正原因。

“No zuo no die why you try,迅哥儿你怎么就不懂啊。”葛兆蓝痛心疾首,“行了别闹了,还是老样子,别辜负副队一番好意。装得像一点啊队长!不是我说,你演技真的太差了。”

“李迅都闭嘴了,就你话多。”

李轩毫不领情地回了一句,末了还是配合地重新伸出双手,做出一副被“押解”的样子进了会议室,再面对着满墙的拉花气球横幅做出一副惊讶的表情:“这……”

“太假了。”李迅小声嘀咕。

葛兆蓝也偷着摇头:“浮夸,做作,毫无进步。”

“你说副队是不是傻,都这么多年了怎么还看不出来队长是装的。”

“嘘,副队的傻那能叫傻吗?那叫单纯,单纯不做作,和外面的那啥那啥啥一点都不一样。”

“你们不如讲得再大声一点,现在副队好像还听不清啊。”站在门口处的唐礼升幽幽地接话。话多戏也多的两个人迅速闭嘴,赶紧加入到虚空围观群众的行列里。

“生日快乐,队长。”

站在房间另一头的吴羽策似乎是没注意到这边的小动作,只是看着刚进门的李轩,用他一年也难得喊上几次的称呼叫着对方,似乎是只有这样才能表达出他的郑重。

不得不承认,至少在听到这个称呼的一瞬间,李轩真的爽到了。很难说这声从吴羽策口中喊出的“队长”会不会就是李轩一直愿意配合这种生日游戏的根源所在。

可这并不妨碍他继续装大尾巴狼。

“今天是……我生日?”李轩的面部表情从疑惑转为恍然大悟,“哦还真的,今天是13号来着,我都忘了。”

“就知道你不记得。”吴羽策一副“早就猜到了”的样子,拍拍手喊贾世明推来放着蛋糕的小推车,“没关系,我们记得。”

“嗯,谢谢你记得。”

李迅忍不住撇嘴:“队长是不是觉得我们都是聋子,这么明显的秀恩爱真的不会遭雷劈吗。”

唐礼升表示同意:“年轻人就是沉不住气。”

葛兆蓝摸了摸自己的胳膊:“我怎么有种不好的预感……卧槽队长是不是要装逼了!”

李轩果然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

在说出以上那句疑似秀恩爱的话语之后,为了加强自己语言的可靠性与真实性,李轩顺便还做了一个感动的表情——他沉下目光望着吴羽策,嘴唇微抿的同时也没忘记加上一点小小的颤抖,最后不动声色地深吸一口气,将所有都归结为一抹欣然的微笑。

吴羽策倒是没什么反应,站在他身边的盖才捷可是结结实实地倒退了一步,所幸被身后的杨昊轩扶住了。两人对视一眼,都从对方眼中看到了同样的情绪。门口那三人虽然站在李轩身后,看不见他的表情,可这么多年的队友也不是白做的,再加上对面盖才捷和杨昊轩的反应,立时就在脑海中还原出了80%的事实真相。唯一值得庆幸的是贾世明刚才正低头拆着刀叉和纸碟的包装,没看见刚才那一幕,不然以他在霸图这些年养成的脾气,很可能在递刀的时候直接把刀刃对着李轩。

“许愿吧队长。”贾世明将刀把冲向李轩,“许完切蛋糕。”

李轩低头一看,乐了。这刀虽然是普通的塑料刀,刀把部分却被人用红色马克笔写了四个大字,“四轮天舞”。

“李迅你字真丑。”李轩狂笑。

李迅想打他:“就你事儿多!蛋糕都是我买的好吗!给你送个生日礼物还挑三拣四,信不信我把蛋糕糊你脸上!”

“呦呵,你今天脾气很硬啊小子。怎么着,脸不疼了?”李轩斜他。

李迅秒怂:“我们权当无事发生过好吗?你过生日你最大,赶紧许愿行不行,都等着吃蛋糕呢。”

“快快快,队长许愿。”大家纷纷应和,一个个都站了过来,也不知道是来围观寿星还是真等饿了。

李轩看着面前燃烧的蜡烛,再看看身边站着的这些队友,虽然是每年都有的庆祝环节,还是免不了会思绪翻涌。

他压住心底的情绪,大喊出声,也不知是说给自己的生日愿望,还是说给未来的无限期许。

“希望虚空夺冠!我们一起,去把冠军奖杯捧回来!”

“啊啊啊啊啊啊你特么喊什么啊!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啊!还说你不是智障!”

“呸呸呸瞎说八道!寿星许的愿望肯定会实现的!谁说不灵!”

“估计是后半句不灵,我们不用捧回来啊,我们可以把冠军奖杯寄回来!”

“不寄也行,我们其中一个人捧回来不就完了,不用所有人一起捧啊!”

“我不管反正都是队长的错!今年要是得不了冠军就怪你!”

“关我毛事,你要造反是不是?”

“造就造了谁怕谁!强烈要求取缔现任队长,推副队长上位!”

“附议!”

“附议!”

“附议!”

“附议!”

“附议!我觉得李迅说得对,咱前任队长可能真的智障。”

“什么玩意儿,我怎么突然就前任了?你们副队长还没说话呢好吗!”

“既然众望所归,那我就勉为其难,接下这个摊子吧。”

“喂喂阿策你???”

今天的虚空也是这么和谐呢,真是可喜可贺。

 

“对了副队。”生日活动结束后,李迅叫住了正准备离开的吴羽策,“为什么只有队长有庆生?我怎么没有?组织大家每人跟我说句生日快乐也行啊,我不挑的。”

“你?”吴羽策做思考状,“你也有生日?几号啊?”

“……老子不干了!明年不要让我去弄队长过来!”

吴羽策耸了耸肩,任由李迅一个人在一旁玩崩溃,没接这个茬。

明年啊……等到明年李轩生日,自己还要用这种方式给他庆生吗?是不是也太没新意了?

毕竟每年都要忍受李轩拙劣的演技,真的挺痛苦的。

可没办法,谁让他觉得李轩这种不会撒谎却要强行撒谎的状态真的很可爱呢?

其实全虚空演技最好的人,是吴羽策呀。

 


14 May 2017
 
评论(9)
 
热度(92)
© 比众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