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销式写手。优惠酬宾,字数五折。十章大纲只填八章内容,满五章减一章。量大从优欢迎洽谈。
 
 

【韩翔】目标(20130529)

恶搞,OOC注意。

私设是“孙翔以前用的账号卡是拳法家”。



 



孙翔最喜欢的职业选手是韩文清。不得不说,一个气场十足霸道有型的男人,实在是太容易得到那些中二期少年的崇拜了。

不过这事儿好像没什么人知道。

孙翔觉得,一个像他这么酷炫狂霸拽的少年居然也会崇拜偶像,实在是太不科学了。这事儿让别人知道了岂不是会很丢人?他孙翔应该是上天入地唯我独尊千秋万代一统江湖虎躯一震一股王八不是王霸之气弥漫开来的类型啊,怎么能有偶像?所以这事儿他瞒下来了。

就算他用着拳法家的账号,就算他一场不落的看下了所有霸图的比赛,也不能代表他孙翔就崇拜韩文清了。

越云战队的队员们不止一次撞见孙翔在看霸图的比赛视频了。有个同样玩拳法家的少年曾经兴奋的凑上前问过一次:“诶孙翔,你也喜欢韩文清?”

孙翔转过来半张脸,那不屑的态度简直要从鼻孔里冒出来:“谁喜欢他了?老子看霸图的比赛是觉得他们还算有点看头,值得跟我一战,仅此而已。”

……瞧不起我偶像的都是敌人!

那少年从此再也没跟孙翔说过一句话。

孙翔倒没怎么介意——他巴不得没人问他有关韩文清和霸图的事儿呢,万一暴露了怎么办?

再说了,情敌神马最讨厌了。

当然,这世界上还有一种跟情敌一样惹人讨厌的生物,它的名字叫做宿敌。

不,当然不是说自己的宿敌。那种跟情敌一样惹人讨厌的生物,是偶像的宿敌。

偶像你吐艳你吐艳你吐艳啦你干什么要总说你宿敌啦你怎么不看看我呢人家又嫩又可爱还不虚胖你怎么不看我呢——!

以上这句话请用台湾三流言情狗血剧中女二号的口气读粗来,读的时候还可以顺便想象一下孙翔那张气鼓鼓的小脸蛋。

啊?你问他为什么突然生气了?因为他正在看霸图这场比赛后的记者招待会啊。

荣耀联盟第七届职业联赛,常规赛第六轮,霸图客场挑战嘉世战队,以8:2的大比分获得了胜利。嘉世不知道搞什么居然把叶秋放在了单人赛里,擂台赛出场的人又颇有些不够看,居然没等到霸图的守关大将韩文清上场就已经输掉了。团队赛更是没法说,连孙翔这种不懂战术的人都能看得出来,嘉世打得真叫一个一塌糊涂。

于是记者招待会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提问霸图的队长韩文清,想知道他对嘉世这场比赛的表现怎么看。

韩文清的点评很简单:“乱七八糟。”

记者赶忙接了下去:“能具体说一说吗?比如对于叶秋在比赛中的表现您有什么点评?”

韩文清想都没想,数落的话不假思索脱口而出:“纯粹胡闹。他把霸图当成什么?闭着眼睛就能打赢的乌合之众?对待比赛如此不认真,要是不想打比赛干脆就别打,直接收拾东西滚回家,省得在这里碍人眼。”

“……谢、谢谢韩队我的问题问完了。”那记者赶忙坐下来抹了抹脑门上的冷汗。真不愧是以霸气著称的韩文清,对待神一般的荣耀教科书也跟对待自家队员一般说骂就骂。连他这个局外人都听得腿软,不知道当事人会怎么想……

算了,想也白想。叶秋从来不参加记者招待会,问都没地方问去。

电视前的孙翔可没记者想的那么多。他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不停的来回盘旋着。

我靠偶像你干什么一直在提叶秋啊他有什么好的!不就是斗神嘛!不就是荣耀教科书嘛!不就是得过三届联盟总冠军三次联盟最有价值选手两次输出之星和一次一击必杀嘛!还不是只会惹你生气!有什么了不起的!

……是没什么了不起,有本事你也当一个试试啊?而且他不是你最讨厌的“偶像的宿敌”吗!你对他的荣誉记得这么清楚是闹哪样!?

孙翔鄙夷的翻了个小白眼儿:知己知彼,天下无敌!

……等会儿,后半句不是百战不殆吗。你老实交代,你语文是那个顾姓体育老师教的吧是不是他?

总而言之,又一次受了(自己给自己找的)刺激的孙翔小朋友开始认真思考起了让偶像把视线从宿敌身上转移到自己这里的一千零一种方法。

偶像每次都只看叶秋→叶秋是偶像的宿敌→偶像每次都只看宿敌。

所以说,我自己去当偶像的宿敌不就好了?那以后偶像不就只看我一个人了?

啧啧啧,我真是个聪明的人儿!

孙翔暗自握紧了拳。

……宝贝儿啊你最近这是看了些什么奇怪的书啊?快交出来奇文共赏一下!

孙翔很快打开了Word。

不,不是什么奇怪的小说,是战斗法师攻略。叶秋写的战斗法师攻略。

虽然是自己很讨厌的“偶像的宿敌”,但单论战斗法师的功力,放眼全荣耀真的没人能及的上他。

孙翔最开始的确有些郁闷,不过后来他转变了思维模式。用对方写的攻略成就自己,用对方的套路来打败他。以彼之道还施彼身什么的,啧啧,要不要这么爽啊!

……很好我知道了,你治愈自己用的是金庸老先生的《天龙八部》。

啥?你以为中二少年孙翔只看武侠?别扯淡了他可不是普通的中二少年!他是中二少年之王!他是小清新!是非主流!你们永远不懂他伤悲!就像是白天不懂夜的黑!

比如现在——

孙翔忧郁的坐在窗口读着书,突然在看到了这样一句台词时留下了泪水……不,不是,他那是被风吹的,你想太多了。

咳咳拉回来,那句话是这样说的:“只想着我,只念着我,哪怕只有今天一天,不好吗?”

唉,是啊。就一天,一天也好啊。偶像啊,为什么你连一天时间都不肯给我呢?就看我一眼,不好吗?

孙翔擦了擦眼角的泪水,继续忧郁的叹了口气,然后合上了那本名为《情人节,我们来约会吧》的言情小说。

作者一八九零。

所以说言情小说少看,这种东西看多了真的会变成脑残的。

不信你看孙翔。本来多正常一少年啊,想引起偶像的注意就自己努力,修炼自身技术提高自身水平,虽然偶尔也会幻想着能当上战队核心,带领越云一跃成为联盟中的一支劲旅,再藉此被喜欢的前辈注意到,得到前辈的认可和赞许。但毕竟人不癫狂枉少年,他这样做真的是无可厚非。

而现在呢?放着好好的康庄大道不走,非要往荆棘小路里钻。不玩拳法家改研究战斗法师?斗神那是你想当,想当就能当?快点看透中二的人没法当宿敌!

是的,没法当宿敌,不是没法当斗神。第八赛季的冬季转会,孙翔真的来到了嘉世战队,拿到了他心心念念的斗神一叶之秋。

当然,你们也可以管这个叫傻人有傻福。

孙翔就在这一晚第一次见到了传说中的叶秋。

切,个打游戏的死宅男。你看那头发胡须,至少半月没打理过!你看那虚胖脸,病态的苍白!你看那双眼,各种没精打采!颓废死了,差评!

果然还是我比较帅。

一股胜利的感觉涌上心头,孙翔突然有点开心。

“你喜欢这个游戏吗?”递过来账号卡的瞬间,叶秋忽然开了口。

“什么?”孙翔没明白他的意思。

“如果喜欢,就把这一切当作是荣耀,而不是炫耀。”

“你说什么呢?这关你什么事了?”荣耀不就是荣耀吗?这游戏打算改名?没听说啊!

叶秋只是笑笑,他也没指望对方立刻就能理解他的意思:“收好它。”

……莫名其妙。

孙翔用看神经病的眼神目送着叶秋离开。

算了,不管他。重要的是一叶之秋现在归我了。接下来就是让偶像知道这个消息,从而把目光转移到我身上!

嘉世的新闻发布会之后,孙翔隐姓埋名忍辱负重几经波折终于辗转联系上了霸图的一个工作人员,想知道韩文清当时的反应。

人家回了他三个字:没出息。

孙翔怒了。我怎么了我不就是想知道我偶像怎么看吗你干嘛说我没出息!

对方敲过来一排省略号,沉了沉又打过来一句话:我是说韩队看完发布会之后给的评价。

……哦。

孙翔咂了咂嘴。

看来偶像对宿敌失望了啊。呵,终于轮到我上场了。

我的目标是——你的眼里只有我没有他!

……等会儿,你确定不是没有蛀牙?而且少年,你能别表现得这么二百……你能别暴露本性吗!

孙翔又翻了个小白眼儿:我乐意。

……如果我没记错,这好像是你爷爷的台词。得嘞,不用回去问你爸了,你们肯定是亲爷孙。不过说起来,你爷爷和你偶像可是旧识啊,这么好的关系你不考虑利用一下?

孙翔眨了眨眼。好主意,那就利用一下好了。

他一定会引起韩文清注意的。

以他爷爷的名义起誓。

……就这么个利用法吗?突然觉得认真给你支招的自己实在是太蠢了是怎么回事!

蠢蠢的少年孙翔继续蠢蠢的过着他蠢蠢的日子。

Dumb ways to live ~ So many dumb ways to live ~~

孙翔哼着歌,迈步走进了S市的轮回体育馆。

全明星周末真是个好活动,尤其是新秀挑战赛,终于可以和偶像面对面交流了呢好开心!

孙翔笑得像朵花儿。

——啊,还是朵明日黄花。

挑战韩文清失败的孙翔看上去就像霜打的茄子。

“呵呵。小朋友们现在就想要改朝换代,还嫩点。”

我没想改朝换代啊我就是想让你记住我!

“打得不错。那样背身精准打出的天击,我倒真不知道有几个人能做到,了不起。”

英雄所见略同啊我也觉得我自己超级了不起!

“不过如果是叶秋的话,至少那记伏龙翔天绝对不会打空。”

……等会儿,怎么又是叶秋!你不是对他失望了么为什么总在提他!我都说了是为嘉世和霸图,为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多年的宿怨做一次了结,你怎么……

靠,打脸打的这么狠,都肿了。

孙翔叹了口气。

不过今天握到了偶像的手,还看见偶像对我笑了,也不算白来一趟,对不对?

想到这里的孙翔突然不再怨念,突然毫无预兆的笑了起来。

身旁的刘皓看了他一眼,不动声色的将身下的椅子向远处挪了挪。

不是,他不是觉得孙翔像神经病。他就是想让别人知道,孙翔表情这么扭曲跟他一点关系都没有。

我真没打他。刘皓表示很无辜。

当然也不是说真的就一点都不想抽他,只不过刘皓还需要借着孙翔的力量来打别人,自然能忍则忍。

那个“别人”当然意有所指。是的,就是叶秋。

孙翔在网游里终于如愿以偿的对君莫笑使出了龙抬头,一招全中。

“怎么样,这记龙抬头的滋味,还满意吧?”孙翔盯紧了叶秋,这个他以为可以轻松取代却总是阴魂不散的家伙。

“恩,还不错。挺有才的,全明星赛的时候你应该还不会吧?”

区区这种程度的垃圾话孙翔可不放在眼里:“不错,但我现在比你做得更好。”

叶秋笑笑:“那又怎样?”

孙翔一愣。对啊,那又怎样?我会了龙抬头也没什么用啊,偶像又不会因此对自己另眼相看……他根本就不看我……靠,自己这几个月居然再为这种没用的事情费心费力,真是蠢得要死……

喂喂你不要这么容易就被他忽悠了啊?!

坐在他身边的刘皓看不下去了:“那又怎样?哈哈,这意味着,你已经彻底成为过去式了。你以为你在全明星赛上耍个龙抬头,就可以让人对你念念不忘了吗?但现在,你已经完完全全被替代了,你还能做些什么来证明你的存在呢?”

叶秋继续笑,连台词都没变:“那又怎样?”

刘皓也被噎住了。对啊,那又怎样?他有没有被替代自己操个什么心?跟我有什么关系?我来跟他废什么话?

……你也没比孙翔强到哪儿去好吗还说他!简直要对这世界的智商绝望起来!

算了,不说他们了,我们来讲讲之后的故事吧。

孙翔拿着一叶之秋带领嘉世一路狂奔,直接奔出了职业联盟,奔进了挑战赛。而韩文清率领的霸图也是一往无前,一路冲进了第九届职业联盟的总决赛。巧合的是,他们都输了。在同样至关重要的比赛上。

孙翔在那之后明白了“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是偶像的宿敌教给他的。

若有所思的孙翔皱着眉看完了整场总决赛。

他很少皱眉。因为心思单纯的人总是很少有愁事。

孙翔看着角色一个个倒下,看着团队赛的六个人从操作台鱼贯而出,看着韩文清在记者会上平静地说,一如既往,他突然就有了想哭的冲动。

靠,才不是因为这个,一定是昨天重温《蓝色生死恋》时候的感觉还没过去!

……我说少年,你的涉猎范围还真广泛。

不过,霸图输给的对象是轮回啊。那个一人战队。

周泽楷……诶等等,这种“偶像的新宿敌要诞生了”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孙翔小朋友奇怪的危机感突然就爆棚了。

这可不行,他必须要做点什么!

至于到底要做什么……

嘿,你们猜呢?



-FIN.

27 Feb 2014
 
评论(6)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比众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