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销式写手。优惠酬宾,字数五折。十章大纲只填八章内容,满五章减一章。量大从优欢迎洽谈。
 
 

【韩叶】你在外边这么OOC你家里知道吗(20140117)

《七日谈》完售大感谢!

把本子的番外放出来,请结合前文一起看><。

 


 

 

既然一个人适应新环境需要一定的时间,那么同理,他适应好新环境再回到从前,也需要一些时间磨合。大到所处的环境身边的同伴,小到吃饭的口味说话的习惯,每一项都需要重新适应不说,还要绞尽脑汁为之前对方做的事情打圆场。

叶修好不容易才习惯了床左边的空空如也,睡觉也放心大胆敢随便伸胳膊蹬腿儿,结果这一换回来又进入了缩手缩脚的状态,稍不注意就会被好巧不巧磕在墙上的胳膊给疼醒。那“咣咣”的声音连魏琛这种没下限的人都有些于心不忍起来。

“我说,就算你想把墙凿开跟苏妹子连床夜话,也不用直接上手吧?明天找个装修队来不行吗?还是说,你就连一晚上都忍不了?”

叶修二话没说直接一脚踹了过去,位置踢得实在刚好,导致之后几天对方不管走到哪儿都必须拿手托着腰。苏沐橙眨眨眼睛,抄起手机一个电话就拨给了楚云秀——看来今年的RY14又会有新刊了。

书归正传,其实现在最郁闷的人是老板娘陈果。不知道为什么叶修突然又恢复了之前的懒散。成天晃来晃去碍她的眼不说,还总拿话语挤兑她。

“我说你一共也没勤快几天,至于这么快就累了吗?”陈果瞪他。

“啊?什么勤快?”叶修没听懂。

“睡糊涂了?那天早晨不是还帮大家买早餐吗?现在吃完饭连个碗都不收。”老板娘开始碎碎念,“前后也没差一个礼拜,做人的差距怎么会这么大呢。”

我去老板娘你最近又开始看小品了吗……不对重点是韩文清,他是吃错药了吗居然还给大家准备早点!什么心态啊这是?想娶闺女必先讨好丈母娘?

呸!什么乱七八糟的这是,哪儿跟哪儿啊!

叶修心里的吐槽都快井喷了,表面上却平静得跟口枯井一样:“那什么,人嘛,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你懂得。”

……我不懂啊!?

陈果震惊了。

无独有偶,霸图这边也出现了一件类似的事儿。这天韩文清刚端着餐盘放在了老位置上,张新杰后脚就跟过来坐在了他的对面。

韩文清疑惑地望了他一眼:“有事?”

张新杰静了一下,看起来居然比他还疑惑:“不是队长你说,正副队之间每周都应该有交流的吗。”

“嗯?”

“不仅是队务,生活上的琐事也要交流,这是战队和谐发展的基本保证。”张新杰耐心解释了几句,看他还是状况外,又说道,“这是上周你和我一起吃晚饭时候说的,你不记得了吗?”

“啊没有,一时没反应过来。”虽然压根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但是韩文清掩饰得很好,“你说吧,我听着。”

“上周就是我说的,这周该你了。一人一礼拜的轮换,也是你决定的。”张新杰看起来颇有些担心,“队长,你……失忆了吗?”

我好得很,我倒是想把叶修揍到失忆。

“这么重要的事情你怎么一句都不跟我说?”电话那边的韩文清听起来很是恼火。

叶修笑得不行:“所以呢,你和他都谈了什么?”

韩文清破天荒顿了一下:“我的作息表。”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叶修简直要捶桌。

韩文清哼了一声:“小心下巴一会儿脱臼。”

“怎么可能,你当我是你那老胳膊老腿的?哈!哈!哈!哈!哈!你看再怎么笑也没——额超!?”

得,真脱臼了。

事后叶修问起韩文清上周对他的身体都做了些什么,韩文清是这么说的——

“你的下巴自己受不了你总说一些掉节操的话,主动辞职,和我有什么关系?”

“……韩文清,你不要再用我的口吻说话了。”叶修虽然还捂着下巴,但神情却严肃得紧,“入戏太深出不来了是不是?你现在已经没必要扮演我了,你是韩文清,韩文清可能天天放地图炮吗?一个近战角色别总想着远程,呛行可耻。”

“你再这么下去,一定会出事的。”

韩文清“嗯”了一声,没说别的。他其实并不觉得自己有哪里奇怪,因为他只吐槽过叶修一个人,在别人面前依然是那副冰冰冷冷霸气外露的形象。

也许是因为有了共同的秘密,彼此的距离缩短了不少,渐渐迈过了心里的安全线,所以才会在对方面前变得这么不掩饰,或者说,变得这么不设防。

结果第二天发生了一件事,叫他不得不开始正视自己的形象。他刚准备推门进训练室,却听见里面传来张佳乐的声音,好巧不巧提的还是他的名字。

“我说,你们真不觉得老韩很奇怪吗?他最近特别的……怎么说呢,就感觉跟被叶修附身了一样,特别的奇怪。”

“呵、呵呵。”韩文清接着听见了林敬言尴尬的笑声,“还好吧,我没觉得哪里奇怪啊。”

“不,其实我也有这种感觉。”说话的人换成了张新杰,“我也觉得队长最近很奇怪。”

“你们不是一个人……”

“其实我也有点这种感觉……”

“我、我也是……”

听着训练室里的人一个个都选择了附议,韩文清不禁思考起了自己最近的表现。好像,是有这么一点像叶修。

他突然体会到了什么叫做“学坏容易学好难”。

韩文清思前想后,还是决定先抑制自己说话的频率。口癖这种东西一时半会而是改不回来了,干脆在那之前少说几句话,说之前也先在脑子里多过几遍,能掩盖一点是一点。结果没过几天,他又听到了张佳乐的吐槽,这次是直接当着他的面问的。

“老韩,你最近……”张佳乐对着他的脸凝视了半晌,久到韩文清后背都有些发毛,这才开口道,“我直说了啊,你别不爱听,你最近怎么越来越像周泽楷了?”

周泽楷?

韩文清噎了一下,脸突然就黑了:“有这个闲工夫观察别人,还不如抓紧时间多做做训练。你自己看看,你上场比赛都打成什么德行了?”

张佳乐完全没感受到周遭气氛的突变,他愣了一下:“还行吧?跟苏沐橙的单人赛我赢了啊?而且团队赛我都没上场,你说的是老林吧……诶老林你拍我干嘛?”

开玩笑,你都把战火烧到我这里了,不拍你拍谁?

林敬言收回手,朝韩文清那边使了个眼色。张佳乐这才反应过来,咂咂嘴,满脸的意犹未尽:“好吧我去训练。开个玩笑嘛,这么严肃。”

看着张佳乐离开,林敬言摇了摇头,不由得又看了韩文清一眼。他突然想起那次询问叶修时对方递给他的目光。

早这样不就什么事都没有了吗。老韩啊,不是我说你,但你的宿敌真是要比你自己还了解你呢,知道最符合你气质的事情到底是什么。不过换个角度讲,这也算是专属于你们之间,特别的浪漫?

呵,未来的路还长着呢,慢慢修炼吧。无论是荣耀,还是其他。

 


22 May 2014
 
评论(12)
 
热度(2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比众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