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销式写手。优惠酬宾,字数五折。十章大纲只填八章内容,满五章减一章。量大从优欢迎洽谈。
 
 

【韩叶&顾韩】让我们一起拯救地球吧 1

双CP。韩文清X叶修,顾飞X韩家公子。 

题文无关。各种私设泛滥。时间设定为十五赛季左右。

韩文清与公子兄弟设定,公子姓名为捏造。韩叶退役同居前提,顾飞公子交往前提。

其实这是个搞笑文来着。认真你就输了。

 

 

1.

韩文清退役后留在了霸图任职,负责处理一些行政方面的事务。做了十几年队长自然不是零基础,再加上他本身认真又不服输的个性,和那张不发一言却胜过别人千言万语的脸,也慢慢在新领域里做出了成绩。至于叶修,退役后不知道跟家里说了什么,居然拎着行李再次从家走了出来。只不过这次走得是堂堂正正,和上次的离家出走相比,简直称得上是云泥之别。

韩文清既然在霸图工作,自然是要住在Q市。所幸叶修一向对身外之物不甚在意,有地方呆、有电脑玩、有网线能上网就足够,至于地点是哪里他反而无所谓。

两人就这么在Q市定了居。霸图宿舍自然是住不得,韩文清的家也被排除。所幸韩大队长早几年便极有先见之明地在附近买了房子,两人这才避免了露宿街头的悲剧。

日子就这么平淡无波地走了下去。每天拌个嘴P个K,性致来了再滚个床单,也算是过得有滋有味。这天晚上,霸图那边突然来了电话,说有个会议需要韩文清去一趟B市。好像是原来的负责人家里突然出了点事儿,一时走不开,这会议霸图又不能不去人,老板听了消息立刻就想到了韩文清,说他去最合适。韩文清也不是那种拈轻怕重的人,既然老板都发话了,那他就去呗。

这趟出差说长倒也不长,不过三天而已。就是急了点,明天下午就得出发。比起自己尚在云里雾里的议程,韩文清反倒更担心叶修。啊不对,说“担心”的确过了点,“不放心”还是比起恰当的。叶修虽然不是什么小孩子,但韩文清可知道他。如果放他自己一个人呆着,这家伙真能守着电脑、伴着烟和泡面坐上一整天。韩文清怎么可能容忍这种事情发生?霸图出来的人多多少少都对自己的生活质量有着一定的要求,他可不想三天后回来,发现家里坐着一个掺了防腐剂的烟雾制造器。

现在叫叶修回自己家呆几天或是去兴欣都不现实,更不可能让他去霸图住三天——叶修虽然退役了,但因为某些历史遗留问题,却依然在霸图人心中有着不可撼动的“至高”地位。韩文清思来想去,最后还是决定让叶修去自己家住上三天。

韩文清家里一共四口人,父母,他,还有一个弟弟。他弟弟叫韩文澈,兄弟两个虽然相差七岁,但关系却一直处得很好。上周老两口出门旅游,家里只有韩文澈在,但请的钟点工依然是每天准点来家里做饭和打扫卫生。叶修现在过去住,不仅解决了三餐问题,也不需要因为面对长辈而觉得浑身不自在。

叶修倒是对这建议没什么意见。有饭送到嘴边谁还愿意吃泡面啊?问清楚韩文清家里有网有电脑的,也就同意了。第二天上午,两人提着行李就出了门。谁知到了门口,叶修没什么表情,反倒是韩文清面露几分犹豫。

“怎么了?”叶修奇道。韩文清可是很少会有这种表情的。

韩文清定了定神:“我弟弟在家,我跟你说了吧。”

叶修点头:“嗯,说了。怎么了?”

“他这人,呃,比较自信,说话比较直。”韩文清挑了一个好词,“他要是说了什么你不爱听的,别放在心上。”

这倒不是韩文清担心叶修,他纯粹是怕麻烦。万一家里真变成了战争现场,最后还不是要他来收拾烂摊子。

“自信是好事儿啊?”叶修又没见过韩文澈,不知道他的脾气,听见这话也没往深处想,“放心吧,哥是那种随便惹事儿的人吗?”

“你不是吗?”

“……好好,就算他招惹我,我也不跟他一般见识,行了吧?”

“嗯。”韩文清得了保证,这才算是彻底放了心。刚准备开门,却又想起来一件事,“还有,千万别在我家乱喝东西,一定要确认好是什么再喝。”

“哎呀知道了。你怎么这么啰嗦。还进不进去了?”

……狗咬吕洞宾!

韩文清瞪了他一眼,这才掏出钥匙拧开了门。

叶修是头一次来韩文清家。虽然和韩文清的父母吃过饭却也是在外边,并没有登门拜访过,进了屋先左右打量了一番。韩文清家很大,是个小跃层。可装修却朴素得很,就是普通的中式风格。一进门左手边是客厅,右手边是厨房和阳台,往里走一点是书房,旁边是卫生间,储藏室则在楼梯拐角处。上了楼便是三间卧室和一个露台,养着花花草草,透着一股勃勃的生机。

叶修跟着韩文清上了楼,刚把行李放在韩文清的房间,隔壁屋的门就开了。一个人捏着一罐啤酒慢吞吞地从屋里晃了出来,睡眼惺忪地,一看就是刚醒。他见到叶修先愣了一下,目光接着就转向韩文清,眉毛上挑,像是在询问是谁。

韩文清倒是面色如常:“跟你提过的,叶修。”

叶修这才知道眼前的人就是韩文清的弟弟。不得不说,这兄弟俩的长相真是世界的两个极端。也许是做了十几年霸图队长的缘故,韩文清习惯阴着一张脸,整个人都充满了不怒自威的气质,说好听了叫有气场,说不好听了,就是长得吓人。但韩文澈却跟他完全相反,叶修搜刮了整个脑海也没找到一个合适的词来形容,非要说的话便只有一个字,那就是“美”——即使这并不是一个应该用在男人身上的字眼。

叶修忍不住咂咂嘴。虽然长得一点都不像,但这并不妨碍他们两个都属于让人过目不忘的类型……

该说“真不愧是亲兄弟”吗?

韩文澈坦然接受着叶修探寻的眼神,同时也细细打量起了对方。虽然以他一贯的个性是不会去在意别人样貌的,但这人可是他“嫂子”,自然要有个特殊的待遇。

长相?还行吧。身材?凑合。服装?也太随意了吧。双眼无神目光呆滞,绝对是个经常熬夜对着电脑的主儿。食指和中指第二关节泛着黄色,一看就是个烟民。

啧,老哥的品味哟。

韩文澈是这么想的,也就顺口这么说了:“很一般嘛。老哥,不是我说你,跟我做了这么多年兄弟,眼光怎么还这么烂?难道是这十几年不怎么在家,距离太远,受不到我的熏陶?”他摇摇头,“不应该啊。以我的人格魅力,就算是八百年不见,应该是如隽永的石刻般深深烙印在你的心底,又怎么会被区区时间腐蚀掉?”

韩文清没搭理他。又不是不知道自家弟弟的脾性,这种时候你越搭理他他就越来劲,倒不如装作什么都没听到。

叶修听了也没什么大的反应,只是将对方上上下下看了一遍,然后歪过头向着韩文清淡淡问道。

“诶老韩,这你妹啊?”

世界静止三秒钟。

韩文清看见自家弟弟温柔地扬起嘴角,回了叶修一个无懈可击的微笑。

他觉得,可能、大概、也许,真的要出事儿了。

 


-TBC.


p.s.“这你妹啊”←出自薄万太太!它成功引出了我的后续思路,万分感谢么么哒!

再p.s.这段没有顾韩就不打“顾韩”TAG了,人物TAG根据每段内容只打主要出场人物><

再再p.s.本来是韩文清生贺,但是老韩出场的比例稍微少了点所以……所以没有生贺了(你。


29 Mar 2014
 
评论(41)
 
热度(2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比众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