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销式写手。优惠酬宾,字数五折。十章大纲只填八章内容,满五章减一章。量大从优欢迎洽谈。
 
 

【新乐】吃个快餐呗(20140324)

Only粉,Not黑。 



 

张新杰是一个异常严谨,行事一丝不苟的人。

张佳乐是一个随心所欲,做派大大咧咧的人。

这样南辕北辙的两位某天突然宣布他们在一起了,可真着实把大家吓了一跳。

林敬言就曾经问过张佳乐:“乐啊,和张新杰在一起,累吗?”

“累?为什么会累?”张佳乐眨眨眼。

“呃,怎么说呢,就是……”林敬言斟酌起措辞,“比方说,张新杰吃饭时候是不说话的,你和他一起吃饭不会觉得压抑吗?”

“不会啊,我正好可以趁这个时间拿手机看新番。否则天天训练这么紧迫,我哪儿有时间!”

“……那,他不会要求你每天的作息和他一样吗?早睡早起什么的。”

“会啊!他每天晚上都来查寝,只要发现我没睡,而是在床上玩手机就会数落我!”

“那你不会觉得他这样做有点……有点……”林敬言真的找不出委婉点的用词了,“呃我是说,他这样管着你,你不会不开心吗?”

“我可以把手机藏在枕头下然后装睡啊?”张佳乐没能GET到林敬言的点,“他是为了我好啊。就跟小时候父母来检查自己有没有睡觉、是不是偷着看书玩游戏一样,都是为了我好,我为什么要不开心?”

林敬言反驳不能。更恐怖的是,他觉得自己好像被张佳乐说服了。

张佳乐看着他的表情,突然就明白了他想表达的意思,笑道:“哦哦哦我懂了,你们是觉得张新杰的日子过得这么分秒不差,我是怎么能忍下来的吧?”

“嗯,差不多是这样。”林敬言点头,“你以前还跟我吐槽过张新杰的作息呢,记得吗?”

“记得记得,当然记得。说实话,我到现在也不太能理解他矫枉过正的生活习性,但是我知道,他只是太认真,并且从不允许自己松懈罢了。你仔细想一想,是不是很厉害?”

“的确……”林敬言顺着他的话深思了一下。若是让他也保持张新杰的规律作息,一两天还可以,一两周就没戏了,更别说一年、两年,甚至更久的十年二十年。

多么难能可贵的坚持。

但这绝不是张佳乐能够踏踏实实接受张新杰生活习惯的理由。

“好吧好吧,我说就是了。”张佳乐摊手道,“其实吧,事情是这样的……”

张新杰和张佳乐在一起以后,其实日子到没有什么特别大的改变。两个人本来就是队友,每天都能见面,醒着的大部分时间又都在训练室对着电脑,忙忙碌碌充实得紧。要说唯一有区别的,也就是张新杰每天吃饭的时候,对面都会比从前多坐上一个张佳乐。

对张新杰来讲,谈恋爱无非就是空闲时间多了一个人的陪伴。可对张佳乐来说,谈恋爱却远不止于此。就算其他形式他们没时间搞,看电影、穿情侣衫、和烛光晚餐却是他不能退让的底线。

——前提是他的对象不是张新杰。

最后的结果可想而知。看电影变成了每周的复盘,情侣衫被霸图队服代替,烛光晚餐更是变成了食堂每天提供的饭菜。

张佳乐突然觉得心好累。

他双手撑在餐桌上,表情严肃地望向对面的张新杰:“电影变成复盘,可以。情侣衫穿队服,也行。烛光晚餐我也可以退一步,不要珠光,不吃晚餐,我无所谓。但我不能忍的是你用食堂敷衍我……有情侣约会吃食堂的吗!”

张新杰却只是淡淡然看了他一眼:“食堂的菜谱是专门请营养师定制的,荤素搭配营养均衡,有什么不好?”

“重点不是菜怎么样,重点是氛围,氛围!约会要有创意,有新鲜感……新鲜感懂吗?”看着对方茫然的眼神,张佳乐终于是败下阵来,“总之,不能吃食堂。”

“哦。”张新杰从善如流,“那吃什么?”

“……不知道。”让张佳乐评判还行,让他提意见实在是有点难为人了。

张新杰却是早知道他会这样说。也没真的指望对方提出什么建设性的意见,他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摩托罗拉的——上网搜了一下饭馆推荐,可每一家都看不顺眼,怎么也比不了心里霸图食堂的排位,只能再继续往下看。就这么挨条看去又挨条否决,眼看就过了十多分钟。张佳乐不耐地敲敲桌子:“选好了吗?”

“没有。”张新杰抬起头,“都不健康,没法和食堂比。”

“偶尔不健康一次又死不了!”张佳乐简直要被他打败,“算了算了也别费劲了,开封菜,就吃开封菜好了。”

“开封菜?”

“这你都不知道?肯德基啊!”

张新杰下意识就想拒绝,最后还是强迫自己忍耐这一次:“……为什么是肯德基?”

“因为是KFC啊。K打头,跟K市一样。”

“……”张新杰表示不能理解他的逻辑。就算已经决定要吃快餐了,他有自己的坚持,“不,吃麦当劳。”

“肯德基!”

“麦当劳。”

“肯德基!!!”

“麦当劳。”

“肯德基!!!!!”

“麦当劳。”

两人不欢而散。

结果第二天,一个装备整齐的身影鬼鬼祟祟地出现在了一家KFC门口。他左右看了看发现没人注意,这才飞快地闪进了店里,正是张佳乐。

“给我来份奥尔良的套餐。”他故意压低声音。

服务生小哥摇摇头:“对不起先生,我们这边没有奥尔良。”

诶,这小哥长得有点面熟啊?像谁呢……

张佳乐没多想:“啊?那给我来份辣腿套餐。”

“对不起先生,这个也没有。”

“我去,那劲脆呢?”

“对不起先生,没有。”

“……那你们有什么?”

“您是第一次来?那我来推荐一下本店的招牌菜。”服务生小哥看了他一眼,开始报菜名,语速均匀,像极了google翻译,“五香鱼、蒜泥皮冻、卤鸡、奇香豆腐,还有芥菜肉黄焖鸡蜜汁年糕红烧丸子……”

“等会儿等会儿,你们店什么时候开始卖这些了?!”墨镜都盖不住张佳乐眼底的震惊。

“先生您说笑了,我们一直都卖这些。”

“我去,我走错了?这儿不是开封菜吗?”

“是开封菜啊。我刚刚推荐的都是开封菜肴里的经典,每一道都是。”

张佳乐抬头看了眼KFC的招牌,突然发现每个字母底下居然还有几个小字。

Kai,Feng,Cai。

开,封,菜。

他费了半天劲终于溜进去的,居然真他妈是一家开封风味的饭馆。

张佳乐不敢置信地眨了眨眼睛。视线移回眼前,那服务生小哥依然在看着他,目光清冽神情冷静,像极了一个人。

一个叫做,张新杰的人。

张佳乐一秒从床上弹了起来,愣了半天才察觉到,原来是个梦。

我靠,吓死哥了。我就说嘛,开封菜怎么可能真的卖开封菜,服务生又怎么会是张新杰……天啊,张新杰……

张佳乐在床上静了半晌,终于还是下定决心,放弃肯德基,改战麦当劳。

听完了整个故事的林敬言依然觉得不能理解:“就因为一个梦?”

“当然不是,我哪儿有那么迷信!”张佳乐翻了个白眼给他,“是因为我和张新杰去吃了一次麦当劳。我发现按照他的时间表进行规律生活,实在是太有必要了。”

“……理由?”

“你看啊,要是我自己一个人呆着,几点吃饭都是不一定的事儿。但是按照张新杰的时间,一定是十二点准时午餐,六点半准时晚餐,这就表示……”他凑到林敬言耳边,表情神神秘秘的,“按照他的作息表生活,只要我去吃饭,就一定能赶上超值!”

“………………………………”

林敬言表示他什么都不想说。

后来就再也没有人来关心他们两个的感情生活了。大家都觉得,就算这一对儿里有个治疗,画风也跟弃疗了没什么区别。

不过管他呢。当事人自己觉得开心,比什么都重要。

 

※奇怪的小番外※

“张新杰,我们分手吧。”

“理由?”

“麦当劳已经全天都有超值了。”张佳乐冷笑,“你已经没有利用价值了……我靠你干嘛!别闹你是个牧师好吗!别让石不转用十字架抡我!”


26 Mar 2014
 
评论(20)
 
热度(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比众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