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销式写手。优惠酬宾,字数五折。十章大纲只填八章内容,满五章减一章。量大从优欢迎洽谈。
 
 

【林王】如水( Part 9 )

没过多久便是全明星赛了。今年的比赛倒是没出什么大的爆点,唯一值得一说的可能就是黄少天的中指,可惜还没被镜头捕捉到,实在是让众家媒体都齐声扼腕。不过相对于那些,更让王杰希恼火的却是第四场新秀赛、赵禹哲挑战楚云秀时解说的主持词。

“相信大家一定还记得,去年的新秀挑战赛上,二年级生唐昊,一句‘以下克上’震惊全场,最终顺利击败林敬言,成为名副其实的第一流氓。今年夏天,更是转会呼啸战队,完全取代了林敬言的位置。而现在我们看到赵禹哲选手,正好也是来自呼啸战队,是唐昊的队友,他这样的举动,会不会就是受去年唐昊举动的影响呢?赵禹哲继去年摘得最佳新人后,本赛季继续精彩表现,目前在呼啸战队位置稳固,战队成绩也相当有冲劲,是很有前途的一名选手啊!”

解说就解说,找素材就找素材,你扯林敬言和唐昊干什么?虽然知道是联盟惯用的宣传手法,王杰希还是有些不舒服。

刚掏出手机还没等写点什么,林敬言的短信已经先到了:“噱头而已,别太在意。”他自然知道王杰希的脾气,“好好看吧,今天有好戏。”

“怎么?”

“我听说楚云秀心情不太好。今天好像是她追的一个电视剧的大结局,看不到了。”

“这你也知道?”

“你当霸图是蓝雨?我们队里也是有妹子的啊。聊天时候恰好提到了。”

“我们队里也有妹子,我怎么不知道?”

“……你觉得柳非会跑来跟自己队长聊八卦?”

“那怎么了。”

“……………………”

“?”

“没怎么,挺好。”

“反正,以后遇到呼啸,别留情。”

话题突然一变,林敬言愣了好一阵儿才算真的反应过来。他似乎看见了王杰希扁着嘴满脸忿忿的样子,“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好,不留情。”

除了这件事还能算个小插曲,别的真可以说是风平浪静。职业选手很忙的,更别说还是他们这种等级的全明星选手,又各自在为战队努力着,真的很少能偷到闲工夫聊天。俩人再遇见已经是帮自家公会在网游抢野图Boss了。

“队长,野图Boss刷新了,列屏群山,影子军师沙寒。”

“这就过去。”王杰希随手抽了张卡登录了网游。待他来到林屏峰时,蓝溪阁的人早就到了。两家队伍大眼瞪小眼了一会儿,霸气雄图的人也到了。

既然这么多家战队都围在这儿,先出头肯定是讨不到好。林敬言沉吟了下,一句“静观其变”才说到一半,蓝溪阁已经有刺客叫嚷着冲出去了——然后被中草堂飞出来的魔道学者半途拦下。

“……年轻人呐。”林敬言很是无语,顺便转了视角看向了中草堂,正好和那边领头的一个魔道学者对上了视线。他知道那是谁,便操纵着角色向他点了点头,对方也做了同样的动作算是回礼——三秒钟之后,林敬言收到了来自对方的好友申请。

啧,果然是王杰希会做的事。林敬言一边在心里吐槽一边点了“同意”,对方的消息立刻就顶了进来:“最近还好?”

“挺好的。冲出去的那个是高英杰?”

“嗯,觉得如何?”

“真是年轻人的世界了……”林敬言看了看,不禁再次冒出感慨。

王杰希也把视角投向了那边:“你也不老。”

站在林敬言身后的一个弹药专家走了过来,正是张佳乐:“我说老林,风头可不能全让年轻人占了,这赛季,最出风头的应该是我们。”

王杰希的消息又至:“张佳乐也回来了啊。”

“是啊。他都没放弃,那我更不会轻易离开了。”

林敬言手上回着消息,嘴上也没闲着:“出风头,这种不正是你的强项吗?”

“你也别太谦虚了,速度点,不要让小鬼们太得意了!”话音刚落,弹药专家已经杀了出去,华丽的火光正好给林敬言打了掩护,他叹口气捏了拳也冲了出去。结果才没跑几步,一道蓝色的剑光“唰”就砍了下来,同时出现的还有多到可以遮蔽天际的文字泡。

蓝雨战队,黄少天。除此之外再不做第二人之想。

“你们两个真是太没有节操了居然这样对付可爱的新人看来尊老爱幼的美德在霸图已经只剩下一半了而且肯定是前一半因为这样才符合你们切身的利益啊!!!!!!”

林敬言忍不住要吐槽:“比起这么大的文字泡,你那百花式打法的遮掩效果简直弱爆了。”

张佳乐也道:“我一直觉得这家伙不打标点符合的原因就是因为标点容易留下过大空隙,无法实现最大程度的遮掩。”

黄少天不乐意了:“你们两个少说废话了这是因为在网游才会有文字泡的职业比赛里有吗有吗有吗?”又是一道剑气直奔二人袭来,林敬言侧身让过随后几步顶上,与黄少天战在了一起。张佳乐则是叹息着扔出了一枚手雷:“这人居然让别人少说废话,我真想死……”

结果这三人也没过几招,王杰希看准机会一个扫把拍过来,正好把黄少天掀翻在地。黄少天人虽然倒了,嘴却一点都没闲着:“赖皮赖皮赖皮赖皮啊!一上来全都针对我,三个打一个,不要因为上场比赛输了就公报私仇啊!”

王杰希很淡定,跟着就甩出了两个魔法瓶:“那不过是因为你太吵了。”林敬言当然知道王杰希是怕自己吃亏,这种一对一的直面战斗他的确是比不了正值当打之年的黄少天。

他又看了眼王杰希几分钟之前发来的最后一条消息,写的很简单,只有四个字:“那太好了。”

是啊,我们都还在。真的太好了。

Boss抢得如何实在是不需赘述。林敬言事后表示,他活了二十多年,头一次参与到如此凌乱的Boss争夺战。他以为这就是最累心的事儿了,没想到更累心的居然还在后面——霸图和微草,在四强的比赛上相遇了。

第一场是霸图输了,第二场再赢了回来,直至第三场才算真正拿下了进入总决赛的通行证。输了的王杰希私底下到没什么太大反应:“你怎么到了霸图反而变猥琐了。”

林敬言只是笑,面对王杰希他总是格外的有耐心:“工作需要。”

王杰希也只是随便吐个槽,接着又抛出了他一直担心的问题:“手还可以吗?”

“应该吧。”林敬言也拿不准,“坦白说,这三场下来累得够呛。”

“没办法,总不能为了你们的状态,微草就放弃夺冠吧。”比赛没进行到最后一秒,谁又知道结果。需要拼尽全力的时候,他自然不会随便应付过去。

林敬言当然明白:“总决赛还来看吗。”

“来,为什么不来。”王杰希不置可否,“不过既然是对轮回,我就不需要准备棉花了吧?”

“哈哈,应该不用了吧?”他们不约而同都想起了那个时候,满场嘈杂,群情激昂,可他们看着彼此,心里就能有莫名的宁静翻涌上来。

“林敬言,决赛加油啊。”

“嗯,我会的。”

 

可霸图到底还是输了。愿景这种东西,再怎么强大也必定成不了现实。

林敬言倒是没有韩文清或张佳乐那般的痛苦,在呼啸的这些年早就让他固定了对自己的评价,本身也没有对冠军产生过什么奢望。这次能打进总决赛,对他来讲已经是一个非常大的进步了。说实在的,林敬言已经满足了,他没有什么遗憾了,他甚至萌生了“就这么退役也不错”的念头。

可比起他自己,他还是更担心其他人。背水一战的韩文清,或者四次失利的张佳乐。他不知道要如何在这种状态下和他们说自己的打算。

就算张佳乐说“我没事”,就算韩文清说“一如既往”,林敬言依然不可抑制地为他们感到遗憾。

可这又能有什么用。

他们能做的只有不放弃,只有继续拼搏。为了明年得到的不再是遗憾,他们必将倾尽全力。

林敬言又有什么理由不再陪他们疯一把。

 

闲话少叙,日子就这么一天天的过着。生活本就不是电视剧,既然决定一心一意投身荣耀不再被外界干扰,又哪会再遇上那么多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非要说有什么值得一提的,大概也就是今年的全明星周末了。只不过这次让林敬言百感交集的不是他没有入选全明星,也不再是新星冉冉的新秀挑战赛,而是最后一天的全明星对抗赛。

其实观众并不在乎谁和谁对抗,毕竟常规赛每个队之间都是要交次手的。他们更有兴趣的是谁和谁分在了一组。毕竟各位大神摒弃一切的联手,可是只有全明星才能看到的盛况。

结果这次主办方就真给了大家一个超大的惊喜:韩文清和叶修居然被分到了一个队。连林敬言都被结结实实地吓了一跳,更别说现场的粉丝有多哗然。不过这种事说到底也和他没什么关系,在得知微草和霸图分到了一起后他便放下了心。这下他就不用发愁到底要为哪边加油了。

你看,老好人的世界有时就是这么简单。

他是自在了,王杰希那边可是头疼死了。叶修无论如何都不想去团队赛费心费力,死活要上单人赛,大家自然同他起了争执。结果身为主办方之一的张新杰完全无视了他们,仍按照他的思路开始了排兵布阵。一计不成又生一计,叶修居然支招让张新杰去打擂台赛,更恐怖的是,韩文清居然还同意了。

王杰希表示心好累。

比赛正式开始。单人赛打到最后是B队2:1暂时领先,擂台赛则是一家打下去一个一样,怎么看都是给选手走秀的平台,直到张新杰站起身才真正引发了全场的轰动。可惜张新杰的打法实在是太中规中矩,用着网上盛行的牧师单挑方式一板一眼慢慢磨蹭,看得台下观众一个个都打起了哈欠,最后主办方不得不采取手段强行介入,宣布双方平局。

团队赛则就真的是众星云集了。A队首发周泽楷、孙翔、黄少天、喻文州、唐昊,第六人肖时钦。B队首发叶修、苏沐橙、韩文清、楚云秀、王杰希,第六人于锋。

比赛一开始就是快节奏的猛冲,一枪穿云乱射干扰,一叶之秋豪龙破军冲上,随即一个斗破山河直朝B队五人冲去,可惜冲得太猛落入了B队的包围圈。大漠孤烟开着猛虎乱舞就扑了上去,君莫笑则护在他身边帮他遮挡一枪穿云射来的子弹。而后夜雨声烦试图偷袭,沐雨橙风激光炮拦截,风城烟雨跟着吟唱,唐三打意图打断却被王不留行截走,众位大神齐齐爆发,场面好不热闹。

而后索克萨尔施法被扰,君莫笑引火游走,夜雨声烦以身挡抢,一叶之秋逃脱压制,沐雨橙风发炮失手,种种情况都是一个瞬间的事。眼看B队苦心经营的局面就要这么被A队打翻,王不留行一发扫把旋风突然从天而降,狠狠地抽在了一叶之秋背后。

等等,王杰希?他不是在和唐昊对决吗?唐三打呢?

现场观众这才回过神来。比赛实在太激烈,以至于没有一个人会分神注意到游离在主场之外的王不留行。

除了林敬言。

在唐三打试图打断风城烟雨的吟唱时,王不留行就已经对他出手了。

不论是林敬言还是王杰希,他们以前从没想过,王不留行居然也有和唐三打成为对手的一天。不是竞技场切磋,不是赛制要求,只是单纯的想对他出手。

其实王杰希本身是不介意出战团队赛的。他只是觉得以唐昊的个性可能更喜欢打单人赛,这才想把自己往前排,希望能有机会和他碰上。结果这小子完全看不清自己的团队水平,非要往枪口上撞——也可能是喻文州和肖时钦和他有仇——那可就怪不得王杰希下狠手了。

哪还需要他多说。一个词,完爆。

这可不能怪王杰希太过分,他想揍唐昊都想了两年了,既然机会都送到眼前,他又怎么可能轻易放过?这一出招可真的是怎么顺手怎么来,揍到兴起,连尘封已久的魔术师打法都重新出山,看得林敬言一阵好笑。

其实从他的角度来说,他是不怨恨唐昊的。林敬言知道,他总有一天会在公开场合被新秀打败,至于那人是谁,其实并不重要。他既然对整件事都放下了,又怎么可能还去在乎打败他的到底是谁。非但如此,看见唐三打现在有了这么强大的新主人,林敬言其实还挺欣慰的。无论如何,总比自己走后它被战队永远封存要好上太多。

可是王杰希不这么觉得。他一直都不能理解林敬言这种老好人的思路。就算林敬言不在乎,但唐昊在那场比赛上对他的态度可是真真切切的毫无尊敬,这要再不管一管,他还不得飞上天了?五讲四美三热爱都白学了是不是?

林敬言简直要笑翻:“你上学的时候学校还教五讲四美三热爱呢?”

“不教啊。”王杰希倒是很淡定,“我听我爷爷说过几次而已。”

王杰希的爷爷?为什么突然有奇怪的形象跳入了脑海……

眼看林敬言又不说话了,王杰希叹口气把话题拉回了原处:“总之,我当时真的是忍不住。但因为那是唐三打,所以我还是给他留了不少血的。可是后来又有机会,我一没忍住……好吧,我承认,我压根儿就没想忍。”

王杰希的音色很好听,有点低沉却不沙哑,配上B市人特有的儿化音更是分外吸引人。

比赛结束后他们本想随便找家店坐坐,可惜都不是主场,人生地不熟的还是没敢往远处走,周边又没什么通宵营业的店,没办法只能随便走走,好巧不巧还赶上了漫天飘雪。本来林敬言还有些冷,可对方的声音实在是太温暖,带着一股烧人心窝的温度传来,突然就融化了他身边纷纷扬扬飘落的雪花。

“嗯。”林敬言扬起嘴角笑得温和,“谢谢你,王杰希。”



-TBC.

25 Feb 2014
 
评论(4)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比众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