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销式写手。优惠酬宾,字数五折。十章大纲只填八章内容,满五章减一章。量大从优欢迎洽谈。
 
 

【林王】如水( Part 8 )

谁都没有说什么动听的话,好像本来就应该是这样一般,就这么在一起了。日子好像也没和之前有什么差别,还是那么平平淡淡地过着。呼啸今年常规赛排名第九,差一步再次无缘季后赛。接到经理叫他去一趟的电话时,林敬言已经大概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了。

果不其然。

从办公室出来的时候他给王杰希打了个电话:“我可能在呼啸呆不了多久了。”

“他们赶你走?”王杰希瞬间就猜到了真相。

“没有,是‘请’,请我好好考虑一下。”林敬言叹了口气,“虽然早就猜到了,但果然还是有点不舒服。”

“你……”王杰希顿了顿,还是咽下了后面的话。他知道林敬言早就做好了最坏的打算,自己能想到的安慰他一定都考虑过,说了也是浪费。

林敬言当然也知道他想讲什么,笑道:“我没事,比起这个,还是那条呼啸要把唐三打卖给百花的传言更让我在乎一点,毕竟它陪我七年了啊。”

王杰希怎会不懂他。唐三打和呼啸对他来讲本就是一体,都是七年相伴,又何谈哪个更重要。他这么说只是为了让自己的难过有个寄托罢了。

“少自欺欺人了,舍不得就直说。”王杰希毫不留情地拆穿了他,“又没人会嘲笑你。”

“……王杰希,你有时候真是一点都不可爱。”林敬言叹了口气,还是顺势接着他的话说了下去,“呼啸的第九名,我要负一多半的责任。是作为队长的我与队里的气氛格格不入,才会导致战队成绩连年不佳。我刚刚和经理说,愿意交出队长的职位,做一个辅佐的角色继续为战队效力,可惜这好像不是他们想要的。他们只说让我再好好考虑一下。都暗示得这么明显了,我还能怎么样。”

他甚至还没打过一次总决赛。呼啸最好的一次成绩是四强,在他刚接手队长的第四赛季。最后虽然惜败在当年的冠军霸图战队的手上,他却没流露过一丝一毫的气馁意味。总想着明年还有机会,明年再拼一拼,一个明年接着另一个明年,居然慢慢就走到了征途的尽头。

林敬言不甘心。他怎么能甘心。

他不是没有地方可去。全明星周末过后不久,就有许多中游战队明里暗里向他提出过接纳的意思——连局外人都看得出呼啸绝不会再容他,只有他还执着地自我催眠。当呼啸确定林敬言不能再为他们带来利益时只会果断舍弃,而不会因为他曾为战队做过贡献而有什么额外照顾。

林敬言真的不想去。与其浑浑噩噩地混日子,还不如让他直接退役。

他们思考着进路,却没有人提起“林敬言转会到微草”这一选项。林敬言知道自己的水准,就算他到了微草也帮不上对方什么忙,至多偶尔来一场友情出演,这还不够让王杰希为难的——他怎么会不知道微草在王杰希心中的地位。再说了,既然一样是混日子,在微草和在那些中小战队又有何分别?他自然也不会愿意去。

“算了,车到山前必有路。顺其自然吧。”林敬言最后这样安慰王杰希。

总会有转机的。

 

于是转机就这么来了。

总决赛收官,各项奖项评定,夏季转会窗开启。队里的赵禹哲获得了本赛季“最佳新人”的称号,却也和林敬言没什么关系。在呼啸战队眼里,他只是一个状态严重下滑、还被一个才出道两年的新秀以下克上成功的无用之人。

那又如何,自然有人能看到他的好。

“来我们这边吧,有你的位置。”

林敬言接到了韩文清的电话,邀请也如韩文清本人一般直截了当。

霸图吗……好歹也打了这么多年,林敬言还是清楚他们风格的。勇往直前,绝不退缩。这样的战队找自己加入,无论如何也不是为了给自己养老。

为了冠军吗?

林敬言沉吟了一下。好像,还可以再拼一拼?

他把电话拨了回去:“我决定加入霸图。”

 

这是一个三方都很满意的结果。呼啸是巴不得林敬言赶快离开的,对转会费也是毫不吝啬大开绿灯,以区区一百万的价格就将曾经的第一流氓转手给了他人。

“你真的要走?”

正打包着行李,突然有脚步声匆匆靠近,房门也被用力的推开。林敬言抬头望去,是方锐。他笑笑:“嗯,要走了。”

“队长……”方锐的心情很复杂。林敬言对他来讲亦师亦友,是他最好的搭档。发现他,提携他,帮助他,说林敬言是他对呼啸全部的好感也不为过。

“喊名字吧,以后就不是你队长了。”林敬言站起身,随便拿起个杯子冲了冲,准备给他接杯水,“你是特意来送我的?其实不需要跑这一趟啊,队里不是说要为我举办欢送仪式吗。”

方锐不赞同他的观点:“那怎么能一样。那帮人就会做表面功夫,真舍不得你就别放你走啊!”

“话不是这么说的。”他将水杯递给方锐,“我留下来对大家都没好处,感情用事是大忌,俱乐部这么做我很理解,所以就别为我打抱不平了,嗯?”

“那你呢?你舍得吗?”方锐才不管他怎么为别人开脱,直接戳上了重点,“舍得呼啸?舍得这七年?舍得唐三打?”他咬了咬牙,“以后如果你对上唐三打,心里不会难受吗?那可是你一手练出来的号啊。”

“我舍不得啊。可是舍不得又有什么办法。”林敬言静了一下,“总有一天要放手的,不是吗。”

我和唐三打,或者你和鬼迷神疑,我们都是要分离的啊。

但只要这个游戏还在,他们就会一直存活在荣耀的世界里。我们会离开,会老去,会死亡,可他们不会。他们会替我们一直存在着。即使以后看来那只是许多年前一段遥远的记忆,却也是心底不可磨灭的美好念想。

至少在它最美好的年华,陪在它身边的是我。

这就足够了。

“加油啊,方大。”林敬言用粉丝惯用的昵称称呼他,“以后就是对手了,可别放水啊。”

“你才放水!哥可是猥琐流大师。以后遇见我小心点,知道吗!”方锐故作轻松地翻了个白眼,一仰脖将杯里的水一饮而尽,然后豪迈地把杯子塞进了林敬言手里,“我走了!”

方锐拧开门,帅气地向他挥挥手:“再见啦,林敬言。”

“嗯,再见。”林敬言颔首微笑,就好像这只是一次平常的告别。

再见方锐,再见唐三打,再见呼啸。

再见。

 

7月3日,林敬言转会霸图战队。韩文清在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表示,霸图邀请邀请林敬言加入的目的只有一个,为了冠军。

7月4日,唐昊加盟呼啸战队。呼啸为唐昊支付的转会费为1000万,身价荣登荣耀竞技史第一的宝座。

事后有新闻报道这样写道:“这无疑可以称作是新老两代流氓高手的交替。像这种王牌核心人物的转会,很难能在短短一天内就完全敲定,笔者有足够的理由猜测收购唐昊是呼啸一直在暗中进行的步骤。相比来说,霸图接纳林敬言看起来更像是一种收留,而呼啸以打破转会记录的身价收购唐昊,倒更显得具有搏杀冠军的决心和勇气。呼啸有了唐昊,再加上猥琐流大师级人物方锐,刚刚拿到最佳新人、正冉冉升起的新星赵禹哲,再辅以其他实力不俗的队员,未来的确可以称得上是一片光明。”

呼啸?未来?光明?这三个词放一起怎么就这么违和呢。

王杰希放下报纸,在心底狠狠地“呵”了一声。

你们终有一天会知道,你们曾经做过一个多么错误的决定。

 

这个转会期可真的称得上是风起云涌。肖时钦转会嘉世,林敬言张佳乐转会霸图,唐昊郭阳转会呼啸,于锋转会百花,邓复升退役,许斌转会微草……再加上一些不算太有名气的选手变动,看得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这还不算什么,第九赛季刚开赛没多久,伴随着12月3日的新区开服,75级的大更新也跟着一起来了。联盟特意停赛一周给各俱乐部调整的时间,大家自然是更愿意用来抢副本的首杀。王杰希上线的时候,75级三个十人副本的首杀都被人抢走了。正思考下哪个本,职业群有消息弹了出来,是叶修:“都谁在?”

大神出马谁敢不理,眼看诸位选手纷纷响应,叶修又问道:“诸位都打什么本呢?”

“想避免撞车接着赚首杀啊?”王杰希略一思索,瞬间就明白了他打的主意。

“我现在首杀比你们多多了好吗?”叶修不屑,“有没有组团下20人团本的啊,打1!” 

“1”

王杰希接得很快。反正也是要下副本,能抢首杀又何乐不为呢。再说了,他对兴欣战队的成员一直都怀有很大的兴趣。

于是两队人马就在列屏群山二十人团本入口处相遇了。刚进本难度还不是很大,叶修闲着无事就开始乱拉仇恨:“王杰希你不要划水啊,输出打不出来第一下个本就不带你了。”

王杰希直接选择了无视,转动视角时候却发现兴欣有个忍者在听见这话后动作僵了一下。

叶修这是……意有所指?啧,有内容啊。

王杰希对他的发现稍稍上了心。虽然不是什么八卦的人,但既然事情就发生在自己眼前,不围观一下也太对不起人类的天性。

很快到了下一个阶段。众人团队输出的时候王杰希又瞟了眼那个忍者,一眼就发现他和整个团队处在一种格格不入的氛围里。他好像不懂什么叫配合,永远都只顾着打自己的,而身为指挥的叶修也像是忘了还有这么个人,完完全全不去管他。

这算什么,放养吗?王杰希心里疑惑更甚,却也没表现出来,手头的输出也没停下。

眼看那忍者再被众人呵斥之后呆立在一旁,叶修在不需要继续指挥的时候也还继续做着部署,王杰希这才明白他到底想干什么——给那个忍者创造机会,用一种潜移默化的方式让他意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不过,需要这么麻烦吗?

王杰希又看了毁人不倦一眼,他还是愣在那里,一次又一次地错过融入团队的时机。次数一多,急的他都差点撸袖子上场,准备亲自告诉对方该怎么融入了。

对于团队协作,王杰希简直是习惯性的上心,说是代入思考也不为过。毕竟放眼全联盟可能也再找不出第二个人比他更有发言权。

现在的微草绝对能称得上是豪门战队,人们只看到这是一个拥有魔术师和治疗之神在内的两年总冠军夺主,却很少有人记得最初那几年,王杰希是如何与微草的团队格格不入。他看着叶修对莫凡的指导方式,突然就想起了林敬言。

他们当年是怎样的呢?王杰希虽然也不太爱说话,但那是找不到对频率的人交流,并不是莫凡这种冷淡的性子。他遇到这种情况会私下和林敬言抱怨两句,换来对方温柔的安抚与劝慰。时间一长,他有时都分不清自己到底是真的搞不定,还是仅仅为了多听一点林敬言式的关怀体贴。

大概是从那时候就迷恋上了吧。温暖的事物总是让人更想靠近,不会太冰冷,不会太灼热,正正好好的温度,更别说相遇之时还是在他心里的寒冬。

其实上天其实早就注定了最后的结果。从最初一步一步走到现在,每一个岔路都让自己更靠近对方。

王杰希微微笑了笑,收敛思绪回到当下,对叶修的良苦用心递上慰问:“辛苦了。”

“彼此彼此。”叶修又哪知道王杰希的心思早就飘回了五年以前。所以说魔术师的心思你别猜,你猜来猜去也猜不明白。

又看了一阵儿毁人不倦的努力,再和叶修呛几句声——不能怪他,念叨着“散人全需”就什么装备都收也太不要脸了点——这副本总算是下完了。退了游戏稍微活动下手指,王杰希掏出手机给林敬言去了条短信:“今年如果有机会,再一起去看总决赛吗?”

林敬言看来也没在副本里。他回得很快:“虽然我更希望我们能直接在总决赛上相遇,不过如果有机会,当然要一起去了。”虽然每年的总决赛他场场不落,可惜每次都只顾得上感慨,倒是很久没再拥有那种轻松的心境。既然有机会再感受一次,他又何乐而不为。



-TBC.

24 Feb 2014
 
评论(12)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比众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