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销式写手。优惠酬宾,字数五折。十章大纲只填八章内容,满五章减一章。量大从优欢迎洽谈。
 
 

【韩叶】《暗恋》番外二:告白(20130413)

“你跟老林相处得不错嘛。怎么样,有没有打算发展发展,加深一下革命友谊?”叶修盯着韩文清,笑眯眯的。 

韩文清侧头看了一眼窗外。他还没反应过来,叶修这家伙是怎么会出现在自己宿舍里的?

哦是了。今天早晨苏沐橙给他打电话来着,说叶修想他了,现在正在去看他的飞机上,让韩文清记得去接。

韩文清当时扫了一眼墙上的日历:“今天是哪国的愚人节?”

苏沐橙则是笑着报上了班次和到达时间:“真的是单纯的想你了啊。哎呀等你见到他就知道了,记得去接哟。挂啦。”韩文清把手机从耳边移到眼前盯了半晌,终于还是摇着头将手机收了起来。

叶修想他了?啧,又缺材料了才对吧。

韩文清找老板借了车去机场接人,刚看到叶修出来还没等打招呼,就先被对方送了一个大大的拥抱。

然后?

然后韩文清当机了。他甚至都想不起来自己是怎么回的霸图。老板的车应该没撞到吧?算了,撞坏了再买一辆,反正他也不差那点钱。

叶修没发现韩文清在走神,只以为是跟平时一样习惯性地不想搭理他,就继续说:“还是说,新欢不如旧爱,你还是更中意张新杰?”

韩文清被叶修的声音唤醒了一点神智。诶,对话是怎么发展到这里的?

哦,想起来了。刚刚叶修好像问了这赛季的准备情况,还问了刚来那阵林敬言和张佳乐谁磨合期更短一些,自己给的答案是林敬言。

倒不是说张佳乐的适应能力不如林敬言,只不过霸图一向都是拳法家中心,拳法家是近战职业,林敬言的流氓也是近战,而张佳乐的弹药专家是远程,这就导致在战术上林敬言能很快融入霸图风格,而张佳乐还需要再调整——毕竟百花后几年仍然是把弹药专家当做核心的,从核心变为辅助,谁都要有个适应阶段。

然后话题就突然变成了这个样子。

叶修无奈地用胳膊肘碰他:“说话!”

“嗯?什么?”韩文清像是刚回过神。

叶修没好气的重复:“张新杰。”

“哦。”韩文清的评价很中肯,“认真负责,严谨可靠。”

“完了?”

韩文清想了想,又补充了四个字:“是个好人。”

…………………………………………

请原谅,叶修现在只能用这排省略号来表达他的心情。太敷衍了吧也?

“你对新杰很有兴趣嘛,需要我叫他过来给你们制造机会吗?”韩文清瞥他。

“别别别。”叶修把头摇得像拨浪鼓,“他一定会当真的,我可不想惹麻烦。”

“那就闭嘴。”

“我这是为你好啊。”他收敛心神继续刚刚的话题,“这么好的人你就不考虑考虑?不是我说你,你也老大不小了,奔三的人还不考虑考虑终身大事?我看是没有妹子能抗住你的气场跟你过了,难得新杰不怕你,你还不赶紧下手。再说……”

韩文清挑起眉。叶修这是在紧张?平时没见他话这么多啊。霸图的队长大人在自家宿敌的碎碎念中淡定地摸出手机,发了短信给苏沐橙:他怎么了?

苏沐橙回得很快:想你了呀^0^

韩文清的眼角抽了抽,收起手机决定直接问本人。

“叶修。”韩文清投去的目光充满了疑惑,“你今天怎么了?哪里不舒服?或者……”他犹豫了一下,还是把后半句补全了,“你早上难道吃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

叶修暗暗咬碎了一颗牙。

他和韩文清性格不同,面对事情的处理风格也因此大相径庭。叶修习惯想要什么就立刻去争,他喜欢把不可能变为可能,喜欢创造奇迹。所以即使只是草根队也会向着总冠军发起拼搏。有困难没关系,出现一个解决一个。前路再艰辛,只要自己在前进就没关系。而韩文清更习惯先做好万全的准备,确保万无一失再去努力。他想要总冠军,所以请来了林敬言和张佳乐,重新制定战术重新磨合队伍,以最饱满的姿态整装待发,向着冠军奖杯发起冲击。

韩文清有自己的坚持。如果不能保证一定抓得到,他不会伸手。叶修则觉得,有些东西错过了就再没有回头的机会。也许尝试了你也得不到,但是不尝试,你一定得不到。

所以他在搞清楚自己的心思之后立刻就打算找韩文清讲清楚,只不过挑战赛进行在即给耽误了。现在挑战赛已经结束,第九赛季的总决赛也已经打完,叶修立刻就飞来了霸图,抱着摊牌的打算。

“我是在为你着想好吗,别这么不领情。”叶修撇了撇嘴,“别嫌我说话难听,咱俩这岁数真的打不了几年了,早点考虑将来早点省心。”

韩文清看着他,目光深邃:“那你呢,你怎么打算的?”

“我?”叶修指了指自己,“谁知道呢,走一步看一步吧。”

韩文清一声嗤笑:“你自己都没打算好居然先来研究我的事?好了叶修,有话直说吧。”

叶修眨眼:“什么话?”

“你今天过来如果不是有事找我,我把大漠孤烟送给你。”他有多了解叶修,这话就说的有多么笃定。

“好吧,我说。”被戳破目的的叶修无所谓地耸了耸肩,“我喜欢你。”

“……什么?”

“我说,韩文清,我喜欢你。”

心脏开始不受控制地乱跳,像是有什么正在叫嚣着要跑出来。他喜欢的人正坐在他旁边,侧着头看着他微笑,念了他的名字,对他说,我喜欢你。

韩文清不禁有一瞬间的失神,却立刻被他掩饰住了。他嘲弄地挑起嘴角瞥向叶修:“怎么,这是你新升级的垃圾话?”

“我说真的。”把心里话说出口的叶修反倒不再紧张。他站起身转到韩文清面前站好,居高临下面色认真地看着他。

这是韩文清头一次从叶修身上感觉到压迫。不是那种要把你碾碎的气势,只是单纯把你禁锢住,动弹不得。让你觉得,在他的目光里,你被看透了,你无所遁形。

他头一次想逃。

叶修紧盯着他的脸,不给他一丝一毫逃走的机会:“你怎么想?”

韩文清放在身侧的手暗暗攥紧:“这笑话不好笑。”

“你觉得我在说笑话?”叶修低了低身子,“那你为什么不抬头看我?你不敢吗?”

“你说谁不敢?”

韩文清抬起头瞪视,却被早有准备的叶修按住了肩膀,直直地吻了下去。

时间静止一秒钟。

韩文清一把将他推开:“叶修!”叶修没说话,就这么安静的看着他,面沉如水。

韩文清深吸了一口气:“你都知道了,是不是?”

“嗯。”叶修轻轻点了下头。

韩文清侧过脸:“我不需要你同情我。”

“我不是在同情你……”

“也不需要你安慰。”叶修想解释却被韩文清抬手制止。韩文清继续说了下去。语速虽然慢,却依然带着他独特的霸道和坚毅。

“我怎么想是我自己的事,和你没关系,你不需要因为这些勉强你自己。我希望你过得快乐,这就够了。至于你快乐到底是不是因为我,我根本不在乎。”

你爱不爱我,没关系,你想做什么,都随你。我就在你身旁不远处。你需要我,我便在,不需要我,我便离开。

“你说谎。”叶修的眼神直直地看进他心里,“你不在乎?我现在就随便找个人跟他在一起你确定你不在乎?”

“你自己开心就好,我没意见。”

“找谁都行?”

“找谁都行。”

“找你呢?你行不行?”

韩文清没说话。叶修看着他,突然就笑了:“我就不明白了,你究竟在怕什么?”

怕什么?我怕一旦拥有了希望,失望会更大。

这赛季我们这么努力这么拼,大家都觉得冠军一定是霸图的,连我们自己都被种种声音和假象所迷惑,认为今年的总冠军一定是霸图。但结果呢?明明放手一搏最后却还是功亏一篑。说是一如既往,说是明年再来,说的再洒脱心里又怎么可能真的不失望?而失望,不过是因为我有了希望。

可以接受所有的嘲弄讥笑和讽刺,却不愿意接受任何同情可怜与安慰,更何况那还是来自于你的。你在我心里和别人有多不一样,你要我怎么说给你听?

那不是我能做得出来的事情。

当你真正爱上一个人,你就会发现语言是多么的脆弱和无力。文字与感觉之间永远都有隔阂。面对你,我从来不理屈,却总是词穷。

“你没话说了?好,换我说。”

叶修很认真,难得一见的认真。

“我没有在同情和安慰你。如果你认为我跟你说这些是因为你输了总决赛,那我告诉你,跟那一点关系都没有。”

“你输了我来安慰你,蓝雨输了我去安慰少天,微草输了再去安慰王大眼……我有这么闲吗?再说了,就算真去安慰,跟你们PK几把让你们研究研究君莫笑不比什么都强?还是你觉得,我是那种会随随便便把告白当成玩笑的人?”

“那我也没什么好说了。你就当我今天没来过。”

叶修说完拔腿就要走。韩文清猛地站起身,从后面把叶修牢牢地锁在了自己怀里。

明明是这么浅显、都已经摊开来摆在桌面上的道理,他却一直强迫自己装做没看到。说是怕太接近会控制不住,实际上不过都是给懦弱找的借口。他怕的不是叶修会拒绝,他怕的是被拒绝后自己心里会出现的落差。

什么默默守候,其实只是在美化自己一步一步向后退的行为罢了。

韩文清,别说什么小心谨慎,在感情上,你就是个不敢向前的胆小鬼。

叶修偏头看他:“信了?”

“嗯。”韩文清的声音有些闷,“对不起。”

“没事,原谅你了。”叶修很大度。

既然你不愿意走过来,那就换我走过去吧。谁主动都无所谓,总之,只有你,我不想错过。

“你还真不客气。”韩文清暗暗翻了个白眼。

“都这么熟了还瞎客气个什么劲啊。”叶修抬起双臂覆上了身后人的手。韩文清扬了嘴角,也反手抓住他的,然后十指紧扣。

我曾经想过,如果你愿意靠近我,我绝对不会再让你离开。而你真的过来了。

那就在一起吧。

——叶修,跟我在一起。

——好啊。

 

“喂?”苏沐橙接起电话,“怎么样?”

“欠你个人情。”电话那边的声音稍微有点不自然。

苏沐橙笑:“下次请我吃冰淇淋就好啦。”

“没问题。那我先挂了。”

“诶等一下。”苏沐橙喊住他,稍微顿了顿,再开口时语气没了跳脱,而是满溢着温柔,“叶修,你要幸福,很幸福很幸福才行。”

叶修轻轻地“嗯”了一声,声音不大却异常坚定:“我会的。”

沐橙,你也要很幸福。

我们都会很幸福。


01 Oct 2013
 
评论(7)
 
热度(31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比众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