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销式写手。优惠酬宾,字数五折。十章大纲只填八章内容,满五章减一章。量大从优欢迎洽谈。
 
 

【韩叶】《暗恋》番外一:喜欢(20130409)

叶修其实也搞不明白,他对韩文清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感情。 

印象中的韩文清威武霸气,气场强大,严肃认真,却总是对他格外地宽容与信任。被挑衅会黑脸,被整了会怒喊他的名字,在他假装认真给了建议之后表面上明明不屑一顾,却还是会在之后偷偷去尝试。会包容他的坏情绪,会生气他的不在乎,会照顾他会担心他,在他需要的时候,会陪在他身边。不会去问他不想说的那些,只是单纯地陪着,不发一言。

是何德何能,才能在今生遇到这样好的一个你?

从初识到现在,已经度过了将近十年的光阴。你说人的一生,究竟能有多少个十年?

第四赛季总决赛之后的那个晚上,叶修被苏沐橙从面馆的桌子上叫醒,正打算离开却又被她拉住了。

“怎么了?”叶修回头。

苏沐橙抬头仰视着他,目光坚定:“等等再走,我有件事想跟你说。”

“说。”叶修再度拉开凳子坐下,挽救着苏沐橙的脖子。

苏沐橙顿了顿,说得小心翼翼:“我喜欢文清哥。”她抿起唇,上下打量着叶修,观察着他的反应。

叶修什么反应都没有。他被shock了。沐橙这么温柔体贴美丽动人大方得体的妹子居然喜欢老韩那个类型的?!我操一定是我刚刚坐下的方式不对。

叶修深呼吸冷静了一下,脑内的弹幕就突然变成了“沐橙跟老韩在一起会不会受欺负啊老韩那种人一定会把她吓哭的除了我谁受得了老韩那脾气啊……”

等下,什么叫“除了我谁受得了”?有我什么事?

叶修下意识地蹙起了眉。看到他这样的反应,苏沐橙开心地笑了:“我喜欢文清哥。所以不管你用什么方法,都要把他拐到家里来!”

“……啥?”这思维太跳跃,叶修一时间没反应过来。

“字面意思。”苏沐橙弯着眼角站起身,“好啦,我们回去吧。”

叶修一脸莫名其妙地跟在了她后面。拐到家里来?沐橙不是喜欢老韩吗为什么叫我去拐人?她害羞吗还是……

不,不会的。一定是我想太多。

直觉性觉得不太对所以放弃了继续思考。叶修决定回去好好睡一觉。

也许是那晚的话稍稍起了点作用让他上了心,从那之后叶修总是能在四周各地看见韩文清的相关消息。比如电视里总会出现的广告代言,比如买烟路上广告牌上张贴的海报,比如偶尔经过报刊亭时玻璃窗里的杂志封面……

叶修鬼使神差地买了一本,回去放在了床头的第一个抽屉里。

难道真的是因为……

“不不不,我是为了辟邪,辟邪。”他这么跟自己说。

依旧会没事跟韩文清调侃。比如张新杰的十点睡觉,王杰希的大小眼,周泽楷的不善言辞,还有喻文州的手速黄少天的废话,却已许久不再向他诉苦和寻求安慰。

苏沐秋走了以后,叶修就再也不诉苦了。

没有人能陪你一生一世。我依靠得了一时,倚靠不了一世,终有一个人要先走。

叶修在逐渐变得成熟,他知道,韩文清也是。已经不只是局限于与他的每次单人对决,韩文清的目光更多地放在了霸图的建设。他开始为霸图的将来考虑,却仍然每次都冲在最前面。

他是霸图这么多年来唯一的队长,他是霸图的信仰,他怎么能退。

叶修有时候会想,其实韩文清也很累吧,又何必总去烦他呢。还是不说了吧,只是一些无关紧要的小事情。和陶轩的裂痕也好,与嘉世的分歧也罢,或是战队明里暗里的排挤。他不说,也不许苏沐橙说。

苏沐橙没办法,只能一直隐瞒着。这一瞒就瞒到了叶修退役。

第八赛季第六届全明星周末开始的前一天,苏沐橙终于约了韩文清出来,把这些一股脑地全告诉了他。韩文清当时沉默了许久,最后只是抬手揉了揉苏沐橙的头发,淡淡地说:“我知道了。沐橙,别难过,没事的。也别怕,你乖乖的,他会回来的。”

典型的韩文清式的安慰。一如八年前他头一次到H市的那次。

苏沐橙低下头,微微笑了起来。叶修也好,你也罢,其实你们都没变,都还是最初的模样。

一如当年。

转天的全明星赛上,韩文清教训了孙翔。再转天,叶修在赛台上打出了一个漂亮的龙抬头。

黄少天喃喃自语:“简直就是打脸,这家伙难道是和韩文清串通的?”

苏沐橙拉着叶修去吃冰激凌。临走的时候她跟叶修道歉,因为她把这些年的事全都跟韩文清说了。

“对不起,我就是……有点气不过。”

叶修笑着摇摇头表示他不在意,没说什么。想起昨天韩文清对孙翔说的那些话,他暗暗叹了气。

本来不想让你担心的。不过真的是很久没见了,那个会炸毛会吐槽会把心思都挂在脸上的韩文清。看惯了你板着脸皱着眉不苟言笑的样子,再看到这样的你,莫名心情很好呢。

可能我真的……他垂下了眼,额前的刘海滑落,挡住了他眼里的情绪。

退役之后的叶修依然过着他悠哉的小日子。战队还是网吧都没关系,只要有电脑有荣耀,他就能过的很开心。

一杯茶,一盒烟,一盘游戏过一天。

陈果曾经说过他:“你们游戏要有节制啊!每天玩这么长时间,那不是很快就会腻?保持新鲜感懂不懂?”

叶修当时答得随意,但语气却透着一股毋庸置疑的坚决和自信。他说:“我不需要。再玩十年我也不会腻。”

他是因为荣耀结识的韩文清,也是因为荣耀与他相知,然后纠缠至今。韩文清,荣耀陪了你十年,还会陪你过下个十年,下下个十年。

我也可以。

我喜欢你。


01 Oct 2013
 
评论(4)
 
热度(18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比众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