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销式写手。优惠酬宾,字数五折。十章大纲只填八章内容,满五章减一章。量大从优欢迎洽谈。
 
 

【王李&韩迅】结束别走(20140816)

收在后援会二号合志《虚空罗盘》里的一篇。主王杰希X李轩,还有一点点韩文清X李迅的私货wwww我最喜欢这种又冷又萌的CP啦!

那么在全职圈写过的文基本就都发出来了,如果有遗漏也是短篇,不再补发了。谢谢大家的每一个赞和推荐!文包我放在微盘了(戳我),有需要可自取,别二次上传就好了~



 

 

王杰希这人有个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的毛病,那就是护短。虽然每每表现得都不甚明显,但被他注视的那位总还是能感受到一点点的凉意。

李轩之前倒是有听队里的前辈提过几次王杰希这个毛病。八卦这种事,当然是怎么夸张怎么说,传到李轩耳朵里时已经拐了八道弯,一听就知道绝对不可能是事实。李轩也不是不认识王杰希,两人入联盟就差了一年,彼此间又没什么代沟,几次接触下来也没觉得这人有护短的毛病,还当是自家前辈太过敏感,一直就没怎么在意。而且李轩觉得,就算王杰希真的护短,好像也和他没什么关系,他又不会去欺负微草的人,怎么可能被王杰希找上?

……但这短信是怎么回事?!

李轩看着收件箱里来自王杰希干脆利落的“结束别走”四个字,顿时泪流满面。

这一日正是一年一度的全明星周末。第八赛季的主场选在了S市,李轩本以为这又是一次公费观光,谁知道居然真的有人在第一天的新秀赛上挑战他。

微草战队,乔一帆?

李轩侧头想了许久都没想起这到底是谁。虽然是没听过的名字,但他依然没有掉以轻心。他可是刚刚才目睹过王杰希是怎么输给自家新秀的。既然新上台的这位也同出于微草,李轩绝对有理由相信这又是一个隐藏Boss。

输在这儿就是神作了啊……

李轩心下念叨着,脑子一热,顺手就搞了个斩鬼出来。

结局当然没什么好说。乔一帆不是什么微草的秘密武器,也没想借着这新秀赛一战成名,他就是普普通通一个新人罢了。再加上李轩的猥琐实在是超越常规,不仅是赛场上,居然在赛前就已经做好了万全“准备”,这要是再输他就真的该洗洗睡了。

李轩站在舞台上,看着对面的乔一帆那副魂不守舍的模样,突然就觉得自己好像有点过分了。对方不过是个新人,自己搞那么多弯弯绕绕实在是有点不应该,但既然已经这样了,再想什么都是无济于事。于是李轩对着乔一帆笑了一下:“打得不错。”

乔一帆“嗯”了一声,低着头没说话。李轩也没能再挤出什么话来,随着主持人几句圆场,这事儿也就算过去了。

没去管身后新登场的唐昊又发表了什么宣言,李轩在一片惊呼声中走回了虚空战队所在的位置,还没等他坐稳,李迅已经捧着手机先蹿过来了:“队长队长你有短信。”

就算只是表演赛,被挑战也应该要认真些才是,所以上台前他特意把自己的手机丢给了李迅。李轩一边接过手机,一边随口问道:“谁啊?”

“微草的王队。你权限设置得太狠,短信内容不解锁我看不到。”李迅答道。

“看什么看,回位子上看比赛去。”李轩白了他一眼,“王杰希?他找我干嘛……等等,不是吧?!”

他突然想起了自己刚入队时,自家前辈和他科普的那些小八卦。

——微草那个王杰希可护短了,想在圈里混,你可千万别欺负微草的人。

李轩不自觉就寒了一下,解锁手机时密码都打错了一位,又重新输入了一遍才打开了短信。他和王杰希虽然相识多年,交情也算不错,但互动聊天基本都是用QQ,真有急事也是直接电话,发短信的情况实在是少之又少,以至于李轩一打开短信界面,第一眼就瞄到了来自王杰希的那条信息。短信的内容也是简洁明了,就四个字——“结束别走”。

卧槽?!

李轩震惊了。

看自家队长久久没有动作,李迅趁着他手机还亮,探头过来也读了短信,随即惊到:“哇塞,这什么情况?”

“什么情况都没有。”李轩回过神,一脸平静地锁上手机扔进了口袋,“怎么哪儿都有你啊?赶紧回你座位上去,瞎凑什么热闹。”

“狗咬吕洞宾,我这不是担心你吗?你看你自己头上,都是汗!”

“有吗?”李轩抬手抹了一下额头,“可能是天气太热了吧。”

“……队长,现在是冬天。”

“哦,那就是场馆的暖气开太足了。”

“扯淡,S市有供暖吗?”

“你哪儿来这么多废话,看你的比赛去!”李轩一巴掌糊在了李迅后脑勺上。

遭到精神攻击的李迅掏出自己的手机给韩文清发短信:“我队长又打我!”

“该。”韩文清回得简单。惯性思维使他根本没想去问发生了什么,反正不管是什么事,归根结底都是李迅自己作死——虽然这次对方真的很无辜。

没等李迅再发短信解释,主持人已经在喊他登台了。韩文清看了眼已经站在台上的孙翔,皱了皱眉却也没说什么。他站起身向着台上走去,终于还是握住了孙翔伸过来的手。

全场的目光已然集中在了那两人身上。所有人都屏息凝神,期待着接下来即将爆发的又一场大战,只有李轩看起来不是那么专心。

因为他一直在看王杰希,虽然王杰希没有看他。

妈的,心底这种微妙的恐慌感是怎么回事……李轩你行不行啊?!

狠狠吐槽了自己一句,李轩又看了王杰希一眼。也就在这一刻,后者好巧不巧地居然也把视线投了过来。两人的距离虽然不是太远但也绝对称不上近,李轩没有像八卦里讲的那样,被王杰希大小不一的双眼吓到动弹不得,反而从对方的神态中读出了一丝小小的戏谑。

那表情,那眼神,分明就是看透了他想太多的性子,算准了他不敢留下。

李轩被对方近乎蔑视的态度激怒了。虽然这蔑视中的绝大部分都是他自己脑补的,却并不影响他对此作出回应。

李轩没有回短信,而是等到今天的活动结束直接去了微草那边拦人。那单枪匹马的决绝姿态,看起来居然还有点关二爷过五关斩六将的气势。

没理会自家队员的小声议论,王杰希先迎了上去:“李队?有事吗?”

“啊,王队。”李轩对着他点了点头,“等会儿没事儿吧?要不要一起吃个夜宵?”

他知道王杰希肯定没事,否则也不会发短信叫他结束别走。李轩就是象征性地问一下,顺便也给旁观的人交代一声,省得他们不知道前因后果,乍一听还以为自己要对王杰希做什么了。

可身为当事人之一的王杰希看起来却和旁观者一样疑惑:“吃夜宵?你跟我?”

李轩这是想起来什么了,居然要找他吃夜宵?肯定不会是什么“好久不见、分外想念”,王杰希又不是第一天认识对方,这家伙可不是那种没事会找别人唠家常拉关系的主儿。他这样莫名其妙想来找自己吃夜宵,肯定是有事。

不过也好,自己刚巧也想找他聊上一聊。不知道这算不算心有灵犀?

看李轩点头,王杰希又问了一句:“你请客?”

“……行啊,我请就我请。”李轩自觉理亏,稍一犹豫也就点头应了下来。

居然答应了?什么情况啊?王杰希见状不禁觉得更诡异了——他和李轩相识这么久,就算吃饭大多也是AA,对方请客的次数一只手就能数得过来,还大多是在比赛之后,而且是虚空赢了微草的比赛。今天又是几个意思啊?难道是乔一帆那场赢得太猥琐,自己觉得过意不去了?

王杰希在心里掂量了一下,最后还是把他的疑惑用另一种方式讲给了李轩听:“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李轩哪儿知道对方心里在想什么,翻了个白眼说:“那你吃不吃?”

“吃,为什么不吃。”王杰希很镇定,“不吃白不吃。”

两人一边说着一边往场馆外走去,剩下一众微草队员目瞪口呆地站在原地。

“什么情况啊这是?”

众人互相询问着,最后还是一起无奈地摊了手。

每次全明星周末,联盟方面都会把各个战队的选手安排在同一家酒店。李轩和王杰希都不是S市土著,对这边的路不熟,思来想去还是在酒店周围找了一家没关门的烧烤店呆着。

点完东西等着上菜的时候,李轩本来想趁这个时间跟王杰希好好解释一下刚才的比赛,可惜想了好些措辞都觉得不合适,只好沉默地坐在一边。王杰希看李轩不开口,心里也是摸不清对方葫芦里卖的究竟是什么药,想了想决定静观其变后发制人,所以一直也没说话。

可这么静坐实在是有点尴尬。王杰希掏出手机想要刷刷微博打发时间,解了锁显示的却不是桌面,而是和李轩的短信界面。上面就躺着一条信息,在今天晚上,由他发给李轩的四个字——“结束别走”。

什么情况?

王杰希也震惊了。

自己刚刚的确是想给李轩发条消息来着。虽然他心里清楚,乔一帆比赛会输的原因是他自己的水准还达不到,但这并不影响他觉得李轩把点加成斩鬼的行为非常之猥琐。王杰希本来想发条短信调侃一下李轩,内容大概就是“结束别走那么快,我想和你的斩鬼切磋一下”。谁知道才刚打了四个字,自己先被台上挑战林敬言的唐昊那句“以下克上”吸引了注意力,短信也不打算发了,摁了锁屏就扔进了口袋。

难道是锁屏的时候手滑,把短信发出去了?

王杰希不动声色地抬眼看了眼李轩,后者正用手臂撑着桌子,双手交叉放在唇边冥思苦想,眉头紧皱,像是在思考什么世纪性难题。

王杰希收起手机,突然毫无预兆地弯了嘴角。他想,他大概已经知道李轩为什么要请自己吃夜宵了。

“李轩。”王杰希开口喊他。

“啊?”李轩猛地抬头,神色间还能找到一些他没来及收起的惊慌。

王杰希微笑:“你是不是有什么话想跟我说啊?”

“哪有啊,你想太多了。就好久没见了,约你吃个饭嘛。”李轩打着哈哈。

“这样。”王杰希点头,“的确是挺久没见了,我都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开始玩斩鬼了。”

果然提起来了!

李轩稍稍有些不自在:“就一直想试试,刚好今天有机会而已,怎么样,看着还行吧,哈、哈哈……”

话才刚出口,李轩已经想给自己一个嘴巴了。问问问瞎问什么啊!赶紧把这篇揭过去不好吗!这不吃饱了撑的么!

“嗯,是挺不错的。”王杰希夸他,“比赛打得特别漂亮。”

“……”

李轩不知道怎么接话了。

明明知道对方是在调侃自己,他却因为觉得理亏没办法自如应对。就算心底清楚对方其实只把这件事当做一个交谈的素材,李轩却依然做不到坦然处之。

若是别人下的套,想逃出来其实很容易。可一但是自己把自己绑住,再想出来可就难了。

认识这么多年,王杰希又怎么会不知道李轩的想法。看他神情尴尬,忍不住就主动垫了个台阶给他:“你别多想,我没别的意思。我是真觉得那场比赛打得很好。鬼剑士的意识、操作都被你很好地展现出来了。希望乔一帆也能从这场比赛中收获一些东西吧。”

听对方认真说了这么多,李轩这才算释然了些。看他长舒了一口气,这下又换王杰希心塞了。

本来是想借着这个机会好好作弄李轩一番,怎么对方才流露出一点不对的表情,自己就心软了呢?这可不是他的作风。

不行,绝对不能这么轻易就放过他。

王杰希想了想,又问道:“所以你突然来找我吃夜宵,就是想让我夸你的斩鬼两句吗?”

……我靠,这页不是掀过去了吗?!就听说王杰希有护短的毛病,没听说他还有这种恶趣味啊?

李轩欲哭无泪:“我错了我不该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我不该对一个新人玩猥琐流,要杀要剐都随你,我就求个痛快行吗!”

“杀你干什么,你以为这拍武侠片呢?”王杰希觉得好笑,“就算是武侠,咱好歹也是荣耀第一阵鬼,有点骨气行不行?”

“谁叫你要钝刀子割肉的。我这人什么都不怕,就是怕麻烦。能一口气解决的事儿最好就别拖泥带水。”李轩解释道,“绕那么多弯子最后还是要回归正题,何必呢?”

他也就是随便举个例子,可王杰希却在里面听出了些许其他的意思。

联盟里有这么支战队,每个战队的队长都有着自己的风格。提起王杰希,一般都会觉得他正直又可靠,遇上什么事也都是有一说一,不牵连,不拖沓,单刀直入,简洁干练。可唯独面对李轩,他会纠缠在一个话题上,拐弯抹角的,就是不肯轻易放过。

往公开了说,是因为难得抓到对方一个有趣的话题,这么简单就放弃实在太不甘心;往私下了说,却是害怕放过这点之后,他就找不到下一个点去和对方继续交谈了。

他们两个认识这么久,除了比赛,私下相聚的时间实在是少之又少。王杰希总是绞尽脑汁想找个借口约李轩出来,可借口再多终究也是有用完的一天。而李轩却从来没有主动找过他。对李轩来说,好像每个人之于他都是一样的,多一个不多,少一个也不少。你主动找他,那他就在,你若是不找,他也就想不起还有你这么个人。

喜欢的对象是如此迟钝的一个人,这叫王杰希要怎么办。

他不敢戳破,只是小心试探。弯弯绕绕曲曲折折地打着圈子,却就是不肯把话挑明。如果是两个人同行,绕远路的确能增加相处的时长;可既然是一个人奔赴目的地,这种行为就只能被称作浪费时间了。

他已经浪费了这么久,也是时候该切入主题了。

“好像的确没有必要。”王杰希对着正在摆弄食物的李轩点点头,“那我也就不绕圈子了。”

“就是,完全没有必要嘛。”李轩也跟着点头,“你直说吧,我已经做好心理建设了,我挺得住。”

“那我直说了。李轩,你觉得我怎么样?”

“我……等会儿,你说什么?”李轩觉得自己出现了幻听。王杰希不是该义正言辞地鄙视他吗?这是什么情况?鄙视自己之前为什么还要自己先夸他几句?难不成是为了加深对比度?

“我问你觉得我怎么样。”王杰希却是不慌不忙。

“挺好的啊!”李轩还是没明白。

“我也觉得你挺好的。”王杰希弯了嘴角,“既然如此,不如和我在一起?”

“……等等,等一下,什么情况这是,我有点晕。”李轩扶额。

“不是你叫我直切正题的吗?还说已经做好了心理建设,”王杰希有点无奈,“难道不是指这个?”

废话,当然不是指这个!你这话题跳跃得也太快了吧?!

李轩差点就掀桌了。该说真不愧是魔术师吗?虽然场上的打法已经看不太出曾经的影子,可这脑回路还是跟以前一样匪夷所思。王杰希这是在跟他告白?玩他呢吧?

李轩已经自觉把对方的举动归为对自己新秀赛调侃的延伸,眼睛一转突然也笑了:“行啊。”没等王杰希说什么,李轩已经指着桌上一盘卖相奇特的东西说道,“为了庆祝我们在一起,来,干了这盘菜。”

“这是什么?”王杰希挑眉。

“脑花,顺便报答你上次请我喝豆汁儿的情谊。”李轩把铁盘推过去,“吃吧,别客气,我请。”

王杰希举起筷子,看看李轩,又看了看那盘脑花,最终还是闭上了嘴,不吃,也不说了。

等两人回到酒店已经快十二点了。李轩住在四楼,王杰希住在五楼。等李轩下了电梯,道了别准备回房间时,王杰希突然又喊了他一句:“李轩。”

“嗯?”李轩回头。

王杰希站在电梯里,目光牢牢锁住了李轩的双眼:“我刚刚说的都是认真的,你再考虑下,等你答复。”

他又笑了一下,终于不再看李轩,抬手按了关门键。李轩微张了嘴看着已然紧闭的电梯门,半晌也没能找回自己的声音。

又在电梯口徘徊了半晌,李轩终于放弃了思考,决定回房间好好睡上一觉,有什么事明天睡醒再说。结果还没走到房间门口,先听见有人站在走廊上打电话。

李轩放轻脚步慢慢溜过去,是李迅。

“队里的人这样,你也是这样。”李迅背对着李轩,声音听起来颇有些忧郁,“这世上有这么多人,却没有一个人愿意停下脚步听我唱歌。”

电话另一边的韩文清忍不住用手按上了眉心:“你唱吧,我听。”

三秒钟之后,他后悔了。

幸好李轩的出现及时挽救了他:“吵死了,闭嘴!”

“队长?”李迅转头看见是李轩,连忙对电话里道,“回头跟你说啊我先挂了!”

“大晚上不睡觉,在楼道里嚎什么嚎。”李轩鄙视他。

“要你管?”李迅哼了一声,“倒是你,怎么现在才回来?看你一结束就跑了,干嘛去了?难不成是去找王杰希了?他没把你怎么样吧?他要是欺负你你跟我说,我立刻就……”

哇,李迅居然会关心他?明天的太阳是要从西边出来了吗?

还没能李轩把震惊的神色摆到脸上,李迅已经接上了后半句:“我立刻就去买鞭炮庆祝,先放他二十挂再说。”

“你小子活腻歪了是吧?”李轩翻了个白眼。指着李迅对自己释放善意,自己也是太天真。

“谁叫你打扰我唱歌的。”李迅向他做了个鬼脸,“好不容易有个人愿意听……啊!我的个人演唱会!全让你毁了!”

要不是我打断你,你现在早就被韩文清拉黑名单了,居然还不领情!

李轩也懒得跟他解释,想了想突然道:“诶,你到底是怎么跟韩文清扯到一起的啊?”

“别提了……”李迅一脸的不堪回首,“反正经过这事儿,我算是想明白了,这个能量是守恒的,人也是一样。你想得到点什么,就必须要付出些什么作为交换。最关键的是,千万别以为自己能占便宜。你现在所收到的好处,将来指不定谁就按着你全吐出来了。”

好处我倒是没收到,惊吓倒真是受了不少。这玩意儿以后也会有人补偿我不成?

李轩当时并没有把李迅所说的这些放在心上,直到他真正和王杰希在一起之后,才终于彻底相信了李迅的话。

“队长,要喝什么,我去买!”第十赛季总决赛第二场,一众职业选手齐聚观赛席VIP室。离开赛还有一点时间,刘小别打算去买点饮料。

“可乐吧,谢谢。”王杰希道。

其他战队的队长也纷纷开口。田森道:“帮我也带两瓶。”

“帮我带瓶奶茶。”楚云秀也对他笑了笑。

一片客气中,只有李轩的声音是如此的自然:“我要矿泉水就好。”

别人见他带了头,自然也不玩什么客气了:“我要绿茶。”

“我要红茶。”

“……我记不住那么多!”

刘小别崩溃了。他忿忿地看了眼李轩,后者正对他微笑着,仿佛自己什么都没做。

李轩觉得李迅说的非常有道理。能量是守恒的,人也是一样。他被王杰希虐出的血,总会有微草的其他人用水帮他补上。



-FIN.

01 Apr 2015
 
评论(5)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比众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