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销式写手。优惠酬宾,字数五折。十章大纲只填八章内容,满五章减一章。量大从优欢迎洽谈。
 
 

【王杰希中心】情歌王(N篇/FIN)

既然都开了电脑我就把最后一章也扔上来(。楼冠宁篇!结尾部分是一点点的方士谦,就不打他的TAG啦。

至此《情歌王》的全文就都发上来了,谢谢大家><!之前出过的本子内容也都能在LO里找到,其他的完结文我也不知道发了多少,没发在这里的我也懒得搬(你),不要在意细节啦

等罗盘完售后会把那篇王李发上来,应该就不会再在这里更新其他全职相关的文字了。以后也许会有些内地剧衍生文,这都说不好,取关请随意啦不要有顾忌!

总之这将近一年在LOFTER谢谢大家照顾,有缘再一起玩吧wwwww







N——《右手边》

 

这局的获胜者得到了全体观众不约而同的掌声。大家都想听听,富二代的歌声跟普通人会不会有什么不同。楼冠宁只得苦笑着站了起来。

今天来的可都是大神,集战队选手、队长、老板三位一体的小楼同学有点小激动,又略微有些不自在。他不知道要怎么搭话才自然,索性就抱了杯可乐窝在一旁装隐形人。孙哲平看他坐在那里发呆怪可怜的,就叫他过来打牌,结果才玩第一局就中奖了。

墨菲定律说,你越不想发生的越容易发生。从你打算装透明人开始,就注定了你将要站在舞台中央被众人瞩目的未来。

唱歌楼冠宁倒不是不会,年少无所事事的时候也曾经学过一点声乐。当然钢琴小提琴二胡油画国画素描游泳跳水花样滑冰等等他也都会一点,就是都不精罢了。但是相对于这群只知道打游戏的宅男,楼冠宁眼中的“不甚精通”已经足够让人叹为观止了。

他随便点了个光良的《右手边》,随便用手扒拉过话筒,随便用美声唱了起来。

被震惊的职业选手们纷纷表示,这个富二代的歌声,的确跟普通人有着很大的不同啊。

“静静地坐在你的身边,还会有多少这样的时间。我要迎着车窗外的光线,牢牢地记住你微笑的侧脸——”

微草的队员们投去了鄙夷的眼神:为什么只是侧脸啊!你点这首歌有何居心!

“我说了离别不会伤悲,这是我对你唯一的欺骗。因为我最喜欢你的双眼,那么美,不适合掉眼泪——”

微草队员背后的怨念快实体化了:为什么要强调双眼啊!你果然有什么居心吧!

楼冠宁突然觉得有点冷。

说起来,微草和义斩同属B市,楼冠宁虽然是联盟新人,但是遇见王杰希的机会倒是比其他远方战队的老牌选手还要多一些。更何况王杰希和楼冠宁还有一个共同的爱好,那就是摄影。

在某个悠闲的假日,王杰希心情很好的去踏青,还拍了不少美丽的风景。下午回来之后去洗照片,等待拿成品的期间却意外碰到了楼冠宁。不禁王杰希有些诧异,楼冠宁看到他也觉得非常意外:“大神?你也来洗照片啊!”

王杰希点了点头:“嗯,今天天气很好,早晨去拍了点照片。”

“我、我能看看吗?”楼冠宁眼睛有点冒光。王队居然也喜欢拍照,太巧了!

“能是能,但是我用的胶片机,要洗出来才能看啊。”王杰希笑。

“诶?大神你也用胶片机吗?”巧合接二连三袭来,小楼同学有点不冷静,“我用的也是胶片机!不过我是初学者还不太会,大神有空多指点指点我呗?”

他打开随身背着的书包拿出了单反递了过去。王杰希接过一看,徕卡MP。市场价不到七万。

真是富二代啊。他想起了自己背包里一万多的佳能EOS-1V。

王杰希又扫了眼楼冠宁手中的背包。没看错的话那个包要两千三?防水又抗震,从二楼窗户扔下去里面的相机都不会坏什么的……

他突然觉得有点心酸。

“指点可不敢当。职业选手还是多专注于荣耀的好,这种东西其实没必要太上心,买太贵的没什么帮助不说,还容易玩物丧志。”王杰希面带微笑,谆谆教诲的好前辈模式全开。

楼冠宁想都没想就给予附和:“没错没错,我也是这么想的啊大神!本来想买那个60周年纪念版的,才28万,也不贵,但总觉得在别的事情上花太多心思不太合适,还是专心打荣耀的好,所以就买了个普通版凑合着用。”

……富二代跟普通人的价值观真的差这么多吗!王杰希觉得更心酸了。

“楼先生?楼先生在吗?”前台小妹打断了王杰希的小心思。

楼冠宁走了过去:“我在,照片洗好了?”

“这个,”前台小妹顿了顿,“您的照片出了一点小问题……”她把洗好的照片连同胶卷一起拿了出来,全是黑色。

楼冠宁睁大了眼睛:“这是?不可能啊我拍的时候从取景器里看什么问题都没有的!”

王杰希也跟了过来,他只瞟了一眼就知道了问题所在:“不是他们的问题。你拍的时候出现了失误。”

“诶?”楼冠宁一脸疑惑地看向王杰希。不知道怎的,王杰希突然就有了向着战术大师更进一步的欲望——谁说魔术师就不能腹黑了?

“想知道?”王杰希挑起嘴角,“请我吃饭,我就告诉你。”

北京饭店七楼,谭家菜。

黄焖鱼翅、清汤燕窝、罗汉大虾、银耳素烩、谭家红烧肉。

王杰希面色不变,心里却有些百感交集。他本来只是开个玩笑,寻思着随便找家店吃个鱼香肉丝就完了,谁知道对方会带他来这么贵的地方……这一顿饭没个一两千下不来吧?

楼冠宁盯着他,眼睛里满是求知欲:“大神,为什么会是一片黑啊?曝光不够还是对焦对的太离谱了?那应该只是模糊啊?到底是哪里不对?”

“徕卡主要都是旁轴,优势就在于广角与标准焦段。相同成本的广角头,旁轴的肯定要比普通单反的成像好。要不然也不会被称作人文利器。”王杰希开始讲解,“而你拍出的照片变成这样倒是跟焦距无关,也不是曝光问题,更无关闪光灯和快门时间。其实,原因很简单。”

他慢悠悠的端起青瓷盏,用杯盖瞥了茶叶,轻轻抿了一小口茶。热气升腾而起,衬得在水雾后的王杰希也有些不真实起来。

楼冠宁看得有些呆滞,却被对方接下来的一句话瞬间拉回了现实。

王杰希说,你没开镜头盖。

“你要好好的去飞,不需要对我想念。我会默默地留下,右手边的座位——”

突然想起来那件事的楼冠宁莫名打了个寒颤,声音跟着他的颤抖一起拐了一个漂亮的弯。

无所事事的职业选手纷纷表示,富二代就是富二代,连跑调都跟普通人跑的不一样。

深有体会的王杰希点头表示附和。富二代就是富二代,各种意义上都跟普通人不一样啊。

楼冠宁不禁又抖了一下,声音也拐的更远了。

穷极无聊的职业选手们继续表示,富二代就是富二代,光学美声不学音准,果然跟普通人不一样。王杰希也笑眯眯地继续点头附议。

一曲终了,楼冠宁意外收获了一堆同情和佩服的目光。他想了想,还是决定不去问缘由了。

 

 

——————这里是欢乐的OOC小剧场——————

 

Part14 摇一摇

 

如果他们是通过微信摇一摇发现彼此的——

王杰希:啧,有钱了不起?炫富小心遭报应。

楼冠宁:我好像认识家不错的整容医院介绍给他好了……诶那主治医师的名片我放哪儿了?

 

 

 

历时一个下午的庆生活动终于结束。本来王杰希是想请他们吃饭的,可惜大家都赶着回去,只能遗憾地表示下次再约。

王杰希站在KTV门口跟大家告别。感谢的话他没有多说,也不需要多说。都是多少年的交情了,又何必搞这些弯弯绕绕。

目送着他们一一离开,王杰希正打算回头招呼微草的人一起回战队,手机却突然响了起来,是个陌生的号码。王杰希疑惑着接起:“喂?”

“大眼。”

虽然只有两个字,王杰希还是立刻就猜到了对方的身份:“方前辈?”

“是我。”电话那头的方士谦笑的温和,“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王杰希。

我们都爱你,一直都爱你。


18 Nov 2014
 
评论(1)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比众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