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销式写手。优惠酬宾,字数五折。十章大纲只填八章内容,满五章减一章。量大从优欢迎洽谈。
 
 

【王杰希中心】情歌王(M篇)

M——《倔强》

 

输了牌的刘小别面无表情地拎起了话筒。

他无视了卢瀚文水亮亮的小眼神,也挥手挡开了黄少天“好心好意”来帮忙点歌的要求,自己过去选了一首五月天的《倔强》。

“当我和世界不一样,那就让我不一样。坚持对我来说就是以刚克刚——”

刘小别,一个听起来蛮奇怪的名字。微草的剑客,第八赛季的单挑之王,联盟公认的手速达人。如果问王杰希在微草最看重的选手,十个人里九个人都会毫不犹豫的回答高英杰。剩下那个人在稍微思考后也一定会给你个一样的答案。

但如果问王杰希在微草最满意的选手,明眼人都看得出来,那绝对不会是高英杰。他最满意的队员,一定是刘小别。

微草虽然是冠军队,但也绝对不是什么百战百胜所向披靡。人总会有失败,总会遇挫折。王杰希每次都会告诉他们,输赢不重要。但这种明明是事实却看似无意义安慰的话语说多了反倒会起反效果。他希望他的队员们能够拿出面对失败的勇气,在失败中找到自己的不足,再加以改正和克服,而不是单纯的暴躁与不服气。失败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能从中得到教训,可怕的是你没有胆量面对。王杰希希望他们能自己领悟,而不是由别人耳提面命地告诉他们,所以从不点明。也因此,许多人到现在都没能理解他的一片苦心。

微草的熊孩子实在不少,但刘小别不是这样。

如果因为害怕失败就放弃挑战,那还谈什么荣耀?是,的确,不挑战就不会失败,但是不挑战,你同样也不会成功。

刘小别一直抱着这种拼拼看的态度在他的荣耀之路上一路前行。

一开始他总是在失败。手速是他的优势,也是他的短板。一个在一方面有了明显傲人资本的人,又如何会再去加强其他方面的训练?每当他爆出高于对方许多的手速最后却依然输了比赛时,他总会对自己产生一丝质疑。

为什么?我为什么赢不了?明明我手速高他这么多,为什么我还是输了?是我哪里做错了,还是手速根本就不代表什么?

初进职业圈的刘小别认认真真地看着自己的双手。骨节分明,手指修长,掌心干燥。他屈起手指攥了攥拳,是那么的有力量。他怔怔地坐着,表情有些茫然。

“打一场?”

刘小别抬头,是王杰希。微草的队长大人探询地看着他,又重复了一遍:“来打一场?”

“好。”刘小别拿起了飞刀剑。

刷卡,登录。两人同时出现在了微草平时训练用的对战平台软件上。

出招,躲避,反击。飞刀剑低阶技能不断,掺杂着偶尔闪现的高端技能,攻击居然从未停过。王不留行只是看着,躲避着,偶尔在出现破绽的时候冷静的给予一击,却又继续刚刚游离的套路。

刘小别咬紧了下唇。队长这是什么意思?一直在躲闪,是不屑于跟我正面对决吗?以为用拖的就能把我拖死是吗?没那么容易!

飞刀剑的攻击频率突然又提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王杰希粗略估算了一下,刘小别现在的完全手速大概已经突破了400。王不留行依然保持着刚才的节奏,技能冷却结束也不去用,而是作为一种威胁摆在那里震慑着对方。刘小别的操作不停,拔刀斩接落凤斩再接逆风刺,眼看王不留行的扫把拍来立刻后退打算用三段斩格挡,但飞刀剑却突然停止了动作。

怎么回事!

刘小别呆了一呆,定身看向屏幕下方的技能栏。所有的技能都是灰色的,全部都在冷却中。

也是在这一刹那,飞刀剑被王不留行的扫把旋风拍飞了。

刘小别停止了敲击键盘和鼠标的动作。就算技能的冷却已经结束也没有再操作,而是一直呆呆地看着屏幕,看着飞刀剑的血条被王不留行不紧不慢的攻击一点点消磨殆尽。

结果自然是王杰希赢了。王杰希起身倒了杯水递给刘小别,再度在他身边坐下。他看着刘小别,目光淡淡:“知道自己为什么输吗?”

“有效操作太少,打到后边技能都CD了。”刘小别的声音有点闷,还带着少年人特有的不服气。

王杰希点点头,继续问道:“有没有想过,为什么技能会全部冷却?”

“手速太快。”

“嗯,怎么解决?”

“给游戏公司写投诉信,让他们把技能CD时间调短。”

王杰希有点哭笑不得:“别闹。”

“不然怎么办?总不能让我把手速降下来吧?那怎么可以……”

“怎么不可以了?”王杰希打断他的怨忿,目光中带着专注和认真,“小别,你是个职业选手,你要多为你自己的将来考虑。职业比赛不是竞技场,随随便便打一局就能简单完结。它会比上很久,你也会在联盟里呆上很久。过高的手速不会给你太大的帮助,反而会加重你手部的负担,缩短你的职业寿命。难道你要告诉我,你是来职业圈过把瘾就死的?”

“怎么可能!”刘小别反驳。

“那不就结了。”王杰希站起身,抬手拍了拍刘小别的肩,“记住了,如果一个人有很长的路要走,他反倒不能太用力。”

刘小别抬起头,换回了对方一个鼓励的眼神。他突然想起,面前这个他最尊敬最仰慕的人可就是在抛下魔术师绰号、改变了自身风格之后才率领微草获得冠军的。既然这个人说可以,那他就一定可以。

“你,不在乎我的过往,看到了我的翅膀。你说被火烧过,才能出现凤凰——”

王杰希是刘小别心中的神。或者说,王杰希是每个微草人心中的神。

他总是细致的观察着每一个人,然后用他认为最适合的方式去给予他们帮助。高英杰需要树立信心,他就给他一场胜利。乔一帆需要一场突破,他就放他一个自由。周烨柏需要改变心态,他就给他一场失败。刘小别需要奋斗目标,他就送他一个方向。

温柔又细致的王杰希,总是劳心劳力地为微草的未来着想。但比起微草的未来,他更看重的却还是自家队员的成长。他希望微草出来的孩子各个都善良温柔,能虽败不馁,能独当一面。胜利固然重要,但这又如何比得了他们的将来。

王杰希,你是最最伟大的队长。虽然你从来都不说,但我们切切实实都感受到了。

谢谢你。

刘小别微不可查地弯了弯嘴角,唱歌的声音也更加坚定了些。

他相信微草会是最强的队伍。因为他们的队长叫王杰希。

 

 

——————这里是欢乐的OOC小剧场——————

 

Part13 单亲爸爸style

 

刘小别拿着考卷慢慢踱到了王杰希面前:“老师说要家长签字。”

王杰希接过看了一眼,皱起了眉:“怎么才这么点分?没写完?”

“怎么可能!”刘小别感受到了侮辱,“两个小时的时间我才用二十分钟就写完了。”

“正确率呢?”王杰希瞟他。

刘小别表示风太大自己什么都没听到。

王杰希把卷子往他怀里一拍:“每道错题抄十遍。”

“……不要啊,爸!”


14 Oct 2014
 
评论(3)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比众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