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销式写手。优惠酬宾,字数五折。十章大纲只填八章内容,满五章减一章。量大从优欢迎洽谈。
 
 

【王杰希中心】情歌王(J篇)

J——《最浪漫的事》

 

终于轮到你了呢,邓副队。

柳非笑眯眯地递过话筒,戴妍琦早已经点好了歌。邓复升额头上的汗都快实体化了:“你们……”

苏沐橙笑得温柔和煦如春风:“难得再见一次前辈,您舍得辜负我们的期望吗?”

女神的杀伤力一直是破万点的。邓复升表示你们赢了,他甚至都没注意戴妍琦点的什么歌就拿起了话筒。等他注意到背景音乐到底是什么的时候,那已经晚了。

……《最浪漫的事》是闹哪样啊喂!你们对我和王杰希的关系有什么误解啊喂!这种浓烈的夕阳红感觉是肿么一回事啊喂!

心底吐槽归吐槽,邓复升还是硬着头皮上了。

“背靠着背坐在地毯上,听听音乐聊聊愿望——”

说起来,这种老夫老妻的误解真的有够乌龙。邓复升虽然跟王杰希是一届入的联盟,但他是在第六赛季受邀才加入微草的。他和王杰希的相处时间加在一起,满打满算也只有三年。

邓复升不是那种一入联盟就光华夺目的大神选手,尤其是职业生涯的头三年,三年居然能换三支队伍,又岂止是一句“漂泊”可以概括得尽。不过这些并没有影响到邓复升的心态和状态,无论身在何处地处何方,他的表现都是异常勤勉。而这种态度终于让他接到了微草递过来的橄榄枝。

第五赛季刚刚带领战队夺冠的王杰希已经变成了一个能靠得住的队长。在邓复升刚到微草的时候,王杰希真的帮了他不少忙。帮他相处队友,帮他团战合作,帮他融入微草。说来简单,但真做起来又哪里会有现在说上去那么容易,幸好他们都跨过了那个坎。

顺理成章的,邓复升和王杰希用一种神都会仰望的速度成为了配合默契的好搭档和互相支撑的正副队长。次年的第七赛季,他们共同获得了微草的第二个总冠军。邓复升也因此连续两年入选了全明星。

其实真的只在一起并肩了三年。但许多人都有一种错觉,一种他俩其实已经搭档了很多很多年、一直一直在一起拼搏奋斗的错觉。

邓复升是一个很平凡的人,天赋不算惊人,但是脚踏实地非常稳定。同时,他也是一个很知足的人。他清楚自己天赋有限,能在微草这样的战队做副队长,成为全明星选手,更能跟着战队一起拿到了一个冠军。这些已经很让他满足了。

邓复升对微草就算不说功不可没,也并不是纯粹在打酱油。王杰希的操作风格诡异,人却是正经得很。微草的队员或多或少都有些怕他,所以遇到什么事情倒是都更喜欢找邓复升去说而不去找认识时间更久的自家队长。王杰希曾经为这私下郁闷过好久:他有这么可怕吗?

邓复升无疑是一个很幸运的选手。联盟中有多少大人物,为求一冠拼尽一切却一无所获。而他中小战队出身,却在搭上了微草的冠军车,顺势就拿到了冠军奖杯。不知多少人都在背后阴阳怪气地狂吐酸水。而邓复升却从来没有生气过,只是乐呵呵地接受着运气的说法,从来不提自己的勤勉。

他是没所谓,但是王杰希有所谓。微草一向严肃温和的队长大人在听见这些流言时罕有地开了嘲讽:“如果运气好也是错,那我倒愿意错上加错。”

邓复升看着罕见地闹起了小孩子脾气的王杰希,简直有些哭笑不得。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留到以后坐着摇椅慢慢聊——”

第八赛季结束之时,邓复升与微草的合同已经到期,他并没有再续约,同时也拒绝了其他战队的邀请,宣布退役。

邓复升的退役平平静静。他没有创造什么奇迹,也没留下什么传奇,但他来过,驻足过,这就够了。

他走之前,队里的人约好要出去一起玩一次,但因为职业选手的特殊身份还是没敢去人太多的地方,而是选了个周一去了郊外踏青。看着大呼小叫手舞足蹈、一点平时形象都没有的微草众队员们,别说王杰希,连邓复升都觉得有些无奈。

这哪里是给他送别,简直就是带孩子们郊游。

一边走着,邓复升一边转头看了看表情怔忪的王杰希:“队长啊,以后别总对孩子们那么严肃。”

王杰希笑笑:“好,我以后注意。”

“哦对了,英杰是个好苗子,但是别忽略了其他人。小别、柳非、肖云他们都还小呢,偶尔有什么不成熟的你要说,别除了荣耀什么都不管。比起比赛,不能让他们长歪了才是最重要的啊。”

“我知道。”

“还有……”

“复升。”王杰希打断了他,“你只是退役而已,至于搞得跟老死不相往来一样吗?不放心可以随时回来检查,我们随时都在这儿等待领导检阅。”

邓复升哑然失笑:“好,一定回来。”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直到我们老得哪儿也去不了,你还依然把我当成手心里的宝——”

看着盯着屏幕认真唱歌的邓复升,又看了看盯着屏幕认真聆听的王杰希,姑娘们一齐在心里叹了口气。你们就不能擦出一点基情的火花吗!

邓复升用余光瞄到了她们的表情变化,颇觉得有点好笑。

基情的火花吗?那么王杰希,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打打荣耀。

 

 

——————这里是欢乐的OOC小剧场——————

 

Part10 看面相

 

某天,王半仙在跟自家邓账房闲聊。

王半仙说:“最近来算命的人少了好多,王不留行系列产品也卖得少了。怎么回事呢。”

邓账房仔细看了看王半仙的脸:“嗯,你这个月确实是命里犯衰,尤其是财运一道更是乌云遮顶,不妙,不妙啊。”

王半仙很惊奇:“你什么时候会看面相了?”

邓账房抿了一口茶:“在你刚刚抱怨完之后。”


29 Sep 2014
 
评论(3)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比众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