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销式写手。优惠酬宾,字数五折。十章大纲只填八章内容,满五章减一章。量大从优欢迎洽谈。
 
 

【王杰希中心】情歌王(I篇)


I——《我真的受伤了》

 

这次又是王杰希。他忍不住又想起了那张招待券上的字。“免费欢唱high♂到爽”,不会是谁给他下的咒语吧?

但是这次给谁唱呢?大家的眼神不约而同地飘向了张新杰。

这霸图四天王里,只剩下他没中枪了。

张新杰也没推辞,反而淡定地拿过了主动权:“行啊,那就唱个张学友吧。”

张学友?现在还有人年轻人的第一偶像是他吗?

众人都是一阵无语,唯独王杰希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行啊,想听哪首?”

“都可以。”

“唱《吻别》!唱《吻别》!”卢瀚文想起哄却被徐景熙一把拉了回去:“你听过么就喊‘唱《吻别》’,别捣乱!”

王杰希笑笑:“那我就随意了。”

不是《吻别》,他点了一首《我真的受伤了》。

“窗外阴天了,音乐低声了,我的心开始想你了——”

王杰希把声音放缓放低,合着轻柔的音乐在房间里慢慢回荡。

谁都知道,霸图的副队长张新杰为人认真而又严谨。早晨六点起床晨跑,七点吃早餐,八点开始训练,晚上到点准时睡觉。这规律维持了二十多年从未被打破。

与其说他有强迫症,倒不如说他的十年如一日在当下社会显得太过格格不入。现在的人大多随性,与这样严肃自持的人难以相处也是正常现象,稍不注意就会产生距离感。

不过王杰希倒没这么觉得——即使他是最随心所欲的魔术师,他反而很是佩服张新杰这份难能可贵的坚持。

那次全员围观黄少天开夜雨声烦挑战叶修才三十多级的君莫笑,明明距张新杰睡觉的时间没差几分钟,石不转居然出现在了竞技场里。默默听完叶修和张新杰的对话,王杰希也凑了上去:“不睡?”

张新杰道:“这就下了。”

王杰希继续问:“不打算为了看比赛改变一下作息吗?”

张新杰有点无语:“你怎么也这么问,叶秋刚问过。”

王杰希笑:“听见了,我就是来跟你说个晚安,快去睡吧。”

如果不是跟自身性格严重不符,张新杰真想狠狠吐个槽。但他是张新杰,所以他忍住了:“嗯,晚安。”

“灯光也暗了,音乐低声了,口中的棉花糖也融化了——”

张新杰坐在灯光的阴影之下,手里捧着水杯却一直没放到嘴边。

本来王杰希是打算请众人唱夜猫的,后来又说身为职业选手就算是放松最好也不要熬夜,这才把时间改到了下午,其实就是为了配合张新杰的作息。

微草的队长总是看得很全面,无论队里还是对外,无论场上还是场下。然后再用他的方式暗暗照拂着你。这种不经意的温柔,才最让人感动。

“电话响起了,你要说话了,还以为你心里对我又想念了。怎么你声音变得冷淡了。是你变了,是你变了——”

如果问张新杰最崇拜的职业选手是谁,那一定是方士谦。有哪个玩治疗的不是治疗之神的粉丝?而方士谦正在微草。

刚入联盟的第四赛季,除了霸图自身,张新杰关注最多的其实不是死对头嘉世,而是有治疗之神在的微草。即便当时的微草还未黄袍加身,只是个名不见经传的普通战队,看不出一丁点特殊之处,张新杰仍然把微草的所有比赛全看了过来。看了神一般的治疗水准,也看了变幻莫测的保护。注意力不由自主的从防风转到了王不留行身上。

张新杰不自觉地皱起眉头。他看不透这人的路子。这种毫无规则的感觉是张新杰最不喜欢的,但是他又不得不去耐着性子看下去。于是越看越是心惊,越心惊看得就越多。到最后,张新杰已经分不清自己关注的重点究竟是方士谦还是王杰希了。

居然还可以走这个角度?居然还可以这样连招?魔术师王杰希,果真不是浪得虚名。

依然不喜欢他的打法。却渐渐开始有些习惯。

“灯光熄灭了,音乐静止了,滴下的眼泪已停不住了——”

又是一年常规赛,霸图7:3赢了微草,两队擦身而过的时候张新杰抬眼看了看王杰希,回去之后敲开了他的QQ。

“感冒了?”

“嗯,有点。”王杰希回得很快,“你觉得我需要加血还是回蓝啊?”

没理他的调侃,张新杰答得认真:“一定是你平时缺乏锻炼身体才会这么容易病。我这里有一份作息表你可以参考一下。”一边说着,他一边发了一份word文件过去。

王杰希抽搐着嘴角点下“另存为”。看着文件传送完毕,张新杰又说道:“快到时间了,我先去睡了。你记得吃药,多喝热水。”

王杰希打出了一长串省略号,最后还是删掉了。

“天下起雨了,人是不快乐。我的心真的受伤了——”

一曲唱完,王杰希看向了张新杰:“怎么样?”

张新杰很淡定:“肺活量还不太够,你一定没完全按照我的作息表调整。”

王杰希愣了几秒,然后一脸不知道该摆什么表情地样子放下了话筒。

果然没办法好好跟张新杰聊天。即使再佩服,自己也是联盟最随心所欲的魔术师啊。

 

 

——————这里是欢乐的OOC小剧场——————

 

Part9 罗解析与朱心结

 

朱心结:罗解析啊,罗解析!为什么你偏偏是罗解析呢?否认你的容貌,抛弃你的眼睛吧!也许你不愿意这样做,那么只要你宣誓做我的爱人,我也不愿再继续强迫症了!只有你的眼睛才是我的仇敌。你即使不是大小眼,仍然是这样的一个你。是不是大小眼又有什么关系呢?啊!换一双眼睛吧!眼睛的样子本来是没有意义的。我们叫做张佳乐的这一种花,要是换了个战队,它的幸运还是同样的E;罗解析要是换了别的眼睛,他的视力也决不会有丝毫改变。罗解析,抛弃了你的大小眼吧;我愿意把我整个的强迫症,赔偿你这一个身外的空名。

罗解析:那么我就听你的话。从今以后,永远不再展现大小眼了。

朱心结:我的耳朵里还没有灌进从你嘴里吐出来的一百个字,可是我认识你的声音;你不是罗解析,那个大小眼的人吗? 

罗解析:不是,美人。你不喜欢我大小眼,我就不是。

朱心结:告诉我,你怎么会到这儿来,为什么到这儿来?花园的墙这么高,是不容易爬上来的;要是我家队长瞧见你在这儿,他一定让你交出钱包。 

罗解析:我借着爱的扫把飞过园墙,因为砖石的墙垣是不能把爱情阻隔的。爱情的力量所能够做到的事,它都会冒险尝试,所以我不怕把钱包交给你的队长。 

朱心结:要是队长瞧见了你,一定会把你瞪怀孕的。 

罗解析:唉!你的强迫症比他瞪二十眼还厉害。

朱心结:我怎么也不愿瞧见你的大小眼。 

罗解析:朦胧的夜色可以替你遮过我的眼睛。只要你爱我,就让你的眼睛瞧见我吧!与其因为改变不了看见我的大小眼让你在这世上捱命,还不如让我在你的强迫症下丧生。

……

……

张新杰&王杰希:念不下去了。

山栀:编不下去了。


26 Sep 2014
 
评论(9)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比众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