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销式写手。优惠酬宾,字数五折。十章大纲只填八章内容,满五章减一章。量大从优欢迎洽谈。
 
 

【王杰希中心】情歌王(F篇)

周泽楷篇。小周萌萌哒!





F——《一直很安静》

 

这把牌打完全员都安静了一下。连一向没廉耻的叶修和看热闹永远不嫌事儿大的黄少天都有点犹豫。

“要不过了吧?直接下一局?”肖时钦打起了圆场。

众人纷纷附和:“过了过了过了。”

“来来来洗牌洗牌!”

中奖的人却没搭理这茬。他径自拿过话筒放到嘴边,无辜地对着群众眨了眨眼。

江波涛一脸不可置信:“队长,你想唱?”

“嗯。”周泽楷点点头。

江波涛痛苦地扶了额,想了想还是去给自家队长点了一首《一直很安静》。他也不知道周泽楷会不会唱,但这是他唯一知道周泽楷听过的歌——那次他错戴了队长的耳机,里面放的就是这首。

伴奏从音响流淌出来,周泽楷拿着话筒安静地看着屏幕,却一直没有开口。眼看着歌词一句句划过屏幕,他终于出了声。

“……做这种决定,是寂寞与我为邻——”

声音小小的,低低的,还夹杂着因为长时间没开口而造成的沙哑。

周泽楷是第五年正式进入的职业联盟,当时的轮回还是个连季后赛都进不去的弱旅。他就在这里签下了三年的合同,接过了一枪穿云的账号——在这个不是以神枪手为核心的战队里。

当时的周泽楷比现在还沉默。有人跟他说话他就点个头,连个“嗯”都没有。初识大家只觉得新人害羞,后来发现他就是这少言寡语的个性,也就不再逗他了。

那年是轮回战队第一次冲进季后赛。那个赛季的总冠军是微草战队。周泽楷默默地看完了整场决赛的电视转播,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王不留行潇洒的身姿和变幻莫测的套路。

听说微草最早不是以魔道学者做战队核心的?不过真好,他现在是了。轮回现在的核心也不是神枪手……

唔,我也想当核心。

周泽楷无意识地歪了歪头,思绪又转到了别的地方。

到了第六赛季,他的技术已经被队里的所有人认可。现在的队长很是看重他,只是周泽楷为人沉默不爱与人沟通,想对他委以重任却又不知道要从何下手。

所幸,江波涛加入了轮回。他跟周泽楷的私交甚好,无论是生活还是人际交往,只要事关周泽楷,江波涛都很是上心。江波涛一直觉得,虽然周泽楷长得好技术也好,但是怎么看怎么像个小孩子,是绝对需要别人去提点和照顾的。

虽然还是很沉默,但相比以前,周泽楷的话已经很多了。

轮回对微草的常规赛即将打响。比赛前一天晚上,周泽楷敲开了江波涛的房门。江波涛赶紧把他让进来:“怎么了?睡不着?”

“嗯,”周泽楷看上去有点困惑,“明天对微草。”

“微草怎么了?因为是去年的冠军所以有压力了?”

周泽楷摇头:“王杰希。”

“王杰希?他怎么了?”

“核心,关键。”

“……明天你想把攻击重点放在他身上?”

周泽楷不知道怎么表达,索性直接摇了头。

“那这是……”江波涛突然不说话了,再张口时有了些不敢置信的色彩在里面,“小周,你想跟王杰希一样,当战队的核心?”

“嗯。”

江波涛按住了太阳穴:“这个……你跟我说也没用啊,我一新人能帮你做什么?”

周泽楷淡淡地看着他,明明表情依旧,却让江波涛无奈地叹了气:“好了我帮你想想要怎么开口。明天跟你说吧,很晚了你快去睡。”

周泽楷点头,出去时还不忘体贴地把门关上,留江波涛一个人在房间里苦恼。结果还没等他想出来,轮回的队长倒是先找上了他:“小江啊,你跟周泽楷关系一直不错是吧?我有个事儿想咨询你一下,你看看怎么跟他说会让他比较容易接受啊?”

江波涛定了定神:“什么事啊队长?”

“是这样,我想把战队的核心变成他的一枪穿云。你说他这么安静一人,又不爱出风头的,他会不会不愿意啊……小江?小江?”

江波涛没有回应。他被这种戏剧性的场面shock到了。

于是周泽楷就这么成为了轮回战队的核心。到了第七赛季,他成了轮回战队的队长,可自身那天然呆的个性却一直没有改变。

这年的全明星,各个战队都住进了联盟统一安排的酒店里。晚饭时候,周泽楷端着餐盘回头想找江波涛,却意外看见了刚进来的王杰希。王杰希也看见了周泽楷,便主动过来跟对方打起了招呼:“晚上好啊,周队。”

周泽楷有点局促:“晚上好。”

王杰希问:“吃饭了吗?”

周泽楷摇摇头举起手中的空餐盘。

“你也刚准备吃啊。”王杰希笑笑,“还想问你哪个好吃,省得我研究了。”

周泽楷抬手一指:“这个,还有这个,都好吃。”

王杰希顺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是吗,那我试试。”

“嗯。”周泽楷很认真,“真的好吃,我中午尝过,不骗你。”

王杰希点点头,笑得温柔:“好。”

周泽楷别过脸,菜也没顾得上夹,飞一般地跑了。

王杰希对周泽楷来说可不是普通的前辈。如果没有他,自己也就不会拥有要做核心的坚持,也就不会向着全队核心的方向提升自己的实力。说不定到现在他还依然是轮回战队一个打辅助的控场而已。那不是他想要的。

虽然王杰希不知道,但他的的确确是周泽楷从心底感激、却从未有机会表达的人。

眼看着歌曲进入尾声,周泽楷却突然不唱了。他依然举着话筒,却不再看屏幕上显示的歌词。

他看着王杰希,一秒都不眨眼地看着他。

周泽楷抿了抿唇。

“前辈,生日快乐。”

 

 

——————这里是欢乐的OOC小剧场——————

 

Part6 读心术

 

王半仙的算命摊上来了一个新顾客。长得挺帅,穿的也潮,风衣马甲,腰间还别了把火枪,一看就是留过洋的人。什么都挺好,可就是不说话。

“你要看面相?”王半仙问他。

帅哥摇头。

王半仙伸出手:“那是带了八字过来?”

帅哥摸摸口袋,还是摇头。

王半仙皱眉想了想,从笔架上摘了毛笔递给对方:“那测个字?”

帅哥继续摇头。

王半仙取了签筒递来:“抽个签?”

帅哥依然摇头。

王半仙苦恼了一阵儿,突然福至心灵地道:“你是要算星座吗?”

帅哥眨眨眼,终于说了他来这儿之后的第一句话:“你的读心术,延时?”

……谁跟你说我会读心术的啊!

要不是这是自己的摊,王半仙一定分分钟掀桌给他看。


08 Jul 2014
 
评论(5)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比众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