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销式写手。优惠酬宾,字数五折。十章大纲只填八章内容,满五章减一章。量大从优欢迎洽谈。
 
 

【王杰希中心】情歌王(D篇)

叶神篇!到最后有点词穷,觉得没能把想法完整的表达出来……唉。





D——《光》

 

寿星的运气总是特别好。具体表现就是,王杰希又中奖了。

还没等大家说话,黄少天已经直接窜到了点歌台前,垃圾话技能全开:“给谁唱啊这回给叶修唱吧给叶修!啧啧啧你看看你的坐姿,像个大爷一样搞什么呢,有没有点职业选手的素质?哦不对我忘了你根本就没素质,你都不知道这两个字怎么写。总之叶修我告诉你,这次的歌由本剑圣来选。我一定让王杰希给你唱个好听的,最好是能让你记一辈子永生难忘,听完痛哭流涕痛彻心扉痛定思痛痛改前非……”

他替王杰希选了一首刘若英的《光》,叫他把这首歌唱给叶修。王杰希倒是没什么反应。他也算看开了,既然知自己今天是无论如何都不会被放过,他又何必继续做什么无谓的坚持。反正大家难得凑在一起,既然要玩当然要玩得开心些。

“想问你是不是还记得我名字,当人海涨潮又退潮几次——”

当年王杰希还是叶修的粉丝。或者说,当年的荣耀玩家里,大部分都是叶修,或者说叶秋的粉丝。那个连冠两年、到第三年依然势头正劲的嘉世核心,斗神一叶之秋。

“我想挑战嘉世的叶秋前辈。”站在新秀挑战赛舞台上的王杰希如是说。其中有近距离接触偶像的兴奋,同样也有些希望偶像记住自己的私心。但是那一届挑战叶秋的新秀也太多,总共就七人上台,七个都是挑战叶秋的,毫无新意可言,他又怎么可能因此就被偶像记住?

王杰希有些失落,却在挑战失败准备下台的一瞬间听到了叶秋的声音:“打得不错,不是模仿谁而是真的有自己的一套风格。王杰希是吧,我看好你。”

王杰希回头望了眼对面的操作台,微点过头之后便回了座位。等到几分钟后下一场比赛开打,再没有人注意到坐在角落的自己,他才终于允许笑意挂上眼角眉梢。

第四赛季的微草依旧止步在季后赛。而嘉世竟也在这赛季被霸图拉下马来。叶秋是不会出现在颁奖仪式上的,这与比赛的输赢无关。王杰希看不到他的人,也就无法从他的表情推测出对方现在的心情。但如果是他的话,或多或少,总会有些不甘心吧。

王杰希摸出手机想打给叶秋,却突然想起对方从来不用都这种东西,只好作罢。回去之后他敲了叶秋常年显示不在线的QQ:“前辈,你在吗?”

火红色的枫叶很快亮了起来:“在,怎么了?”

这么直白的问法让王杰希瞬间不知道说什么,他想了想回道:“今天的总决赛我看了。那个刺客……太悬了。”

“嗯,那个舍命一击真的是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霸图今年战术不错,他们队那个新人牧师可真不能小瞧,你以后遇上也小心着点。”

“……”

王杰希回了一串省略号。对方怎么还有心情关心他啊?说好的输了比赛会沮丧失落懊悔难过呢?

“哈哈哈哈哈哈哈,”网络另一端的叶秋已经先笑了起来,“你是不是觉得都这会儿了我怎么还有空关心你,我现在就应该找个地方哭一顿去,是不是?”

“不不不,我不是这个意思。”王杰希有点小尴尬。

“没事,我懂。”叶秋却不在意,“其实说白了,不管是三连冠还是嘉世王朝,从出现开始就注定会被他人打破,只不过恰好被霸图赶上了而已。

“联盟现在已经走上正轨,新人们也一届比一届不能小瞧。比如霸图那个张新杰,蓝雨的喻文州黄少天,我们嘉世的苏沐橙等等,都是非常鲜活的例子。他们有活力,有拼劲,有不服输的心,有不惧挑战的勇气。但他们缺乏相关的经验,也缺少支撑自己一直走下去的毅力。而这些正是我们这些老人所拥有的。

“以后的确是你们的天下,但是现在还早着呢。我没这么容易放弃,所以你也不需要想词来安慰我。好好加油吧,年轻人。”

像是被对方洒脱的态度所慑,王杰希停了几秒才继续回复消息:“我还以为,前辈你会难过呢。”

“难过?因为输了比赛?”叶秋又笑了,“我的确很难过啊,就这么输了换谁都不可能会开心吧。但是走下别人搭建的神坛,这感觉并不坏啊。我本来就不是什么战无不胜,也没有谁能一辈子不会输。被别人捧得越高,摔的就越惨。现在下来,至少我摔的不疼。

“啧,我跟你说这些干嘛。你以后就懂了。先下了,早点休息。晚安。”

“嗯,晚安。”

王杰希看着对方的头像暗去,滚轮滑动,又将聊天记录再度浏览了一遍。他其实能够理解对方的意思,却总觉得哪里还差了一点。如果要理解走下神坛的感受,最好的方法,就是让自己也要走上神坛吧。

第五赛季,微草拔得头筹。第六赛季,微草二次拼入总决赛,却惜败给了蓝雨。于是第七赛季再度抢回冠军,却终究只是个被截断的连冠。还没等他休整心情再次上阵,第八赛季开赛不久,斗神叶秋居然就这么退役了。

王杰希并不相信嘉世那些冠冕堂皇的借口,他只相信自己知道的。叶秋跟他说过自己不会轻易放弃,那他就一定会再回度到这片赛场上驰骋。在这一点上,王杰希选择无条件去相信自己最初崇拜过的偶像。

“这些年,这些事,一下子,一辈子,你都度过了怎样的日子——”

果不其然。

第九赛季,叶秋使用叶修之名组队兴欣报名挑战赛,最后成功脱颖而出,顺利回到职业联盟,而后再次向着顶端发起了攀岩。

王杰希突然懂了。叶修当时想和他讲的并不是他所理解的那种从不败神话中脱身的放松,而是不管身边的压力来自何方、又是以何种形式围绕在身边,自己都不应该被其干扰,而是调整好心态,以最佳的状态去应对之后的各种挑战。不管是最初的三连冠,还是现在的重头再来,无论外界环境如何变化,叶修都没有动摇过。他只是想要冠军,仅此而已。

而王杰希也一样。

就踏上征程吧。像从未有过煎熬与痛苦,从未有过动摇和退缩,纵使最终胜者只有一人,也绝不会妥协退让。

就这样踏上征程吧。

 

 

——————这里是欢乐的OOC小剧场——————

 

Part4 偶遇

 

这一日,王半仙终于见到了名满江湖的叶大侠。他曾经想过各种各样见到叶大侠的场景,在酒楼里,在山庄里,在英雄会上,在武林盟中,却唯独没有想过是现在这种场景。

叶大侠一手撩着前襟,一手抓着腰带,脸上偏偏还笑得云淡风轻:“这么巧,你也来茅房方便啊?”

王半仙决定以后再也不随便崇拜偶像了。


05 Jul 2014
 
评论(3)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比众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