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销式写手。优惠酬宾,字数五折。十章大纲只填八章内容,满五章减一章。量大从优欢迎洽谈。
 
 

【王杰希中心】情歌王(C篇)

虽然汪峰总是上不了头条,但这首歌我还真的挺喜欢。

纯爷们儿乐哥篇,总觉得文力不足写不出心里的他……还望见谅。





C——《怒放的生命》

 

这一把中奖的是张佳乐。

他们玩的是斗地主,张佳乐非常豪爽地拍下了四个二的炸弹,本以为胜券在握,却被吴羽策用一对鬼炸断了所有赢的机会。

吴羽策甩下牌,最后做了陈词总结:“你一个人,是赢不了双鬼拍阵的。”

张佳乐也无奈了:“唱什么啊?”

“甭挑了吧,接着随机得了?”众人相互询问着,最后让同在霸图战队的秦牧云随意在屏幕上点了一首。《怒放的生命》就这样突然回响在了偌大的房间。

张佳乐拿起话筒低下头,微长的刘海滑下来盖住眼睛,看不出悲喜。

“曾经多少次跌倒在路上,曾经多少次折断过翅膀——”

百花战队,三进总决赛,三次亚军。

第一次,第三赛季,百花对嘉世,惜败。经过一整个赛季的磨合才创立而成的繁花血景,被一叶之秋一杆却邪轻松破去。

“一套打法用个几遍就够了,往几十遍上用,烦不烦啊?”当时还是叶秋的嘉世斗神在访谈里如是说道。

张佳乐放下报纸,默默咬紧了唇。

“曾经多少次失去了方向,曾经多少次破灭了梦想——”

第二次,第五赛季,百花对微草,亚军。

孙哲平在这一年手伤加重,无奈只得遗憾退役。张佳乐独自一人带领百花冲到总决赛,终于还是棋差一招。当王杰希捧起冠军奖杯时,他看见了张佳乐在台下强颜欢笑的脸。

彼时的张佳乐刚刚临危上任成了队长,而队长,是不能把自己的情绪明明白白的表示出来的。不能愤怒,不能沮丧,不能委屈。他只能保持着得体的笑容去祝贺微草取得这样好的成绩,只能假装自己不在意不难过,告诉自家队员说没关系我们来年再战。

他现在是百花唯一的支柱。哪怕再惶恐不安,他也要咬着牙撑下去。

四目相对的时候,王杰希从他的眼神里看出了许多。但他当时在台上,在众人的欢呼声中,在喜悦的氛围里,所以他什么都没做。

他也什么都没法做。

晚上的庆功宴,别说拿冠军,连总决赛都是第一次进的微草队员个个都开心到不行。具体表现就是,除了王杰希邓复升方士谦等几个老人还算清醒,剩下的新秀基本都喝高了。

几杯啤酒而已,至于吗?

王杰希无奈地叹了气,扭头把这群人托付给邓复升后,自己先行离开了饭店。他也喝了几杯,需要吹吹风清醒一下。结果这一散步,不知不觉地,他又走回了今晚决胜的体育馆。而巧合的是,走回这里的好像不只是他一个人。

张佳乐也站在门口。

“前辈?”王杰希开口喊他。听到声音的张佳乐下意识便转回头,脸上的怅然若失在灯光下看得是清清楚楚,无可遁形。

王杰希又走近了些:“你没回宾馆吗?”

“没事做,出来走走。”张佳乐很快收敛了神情,甚至还扬起嘴角对他勾了个礼貌的笑容。

王杰希微不可查的皱了眉,张了张口,却发不出一点声音。他不知道该说什么。

前辈我知道你很难过。前辈请别勉强自己硬撑着。前辈你这次只差一点而已明年再来一定能成功的。

这些他都能说,却又都不能说。因为不论他说得多诚恳,在对方听来大概都只是来自胜利者的炫耀。毕竟今天赢了百花的是他所率领的微草。他不知道要怎样安慰才是最好的方式。王杰希想了很久,想到对方都表示自己要回去了,他还是没有想好。他只是觉得自己必须要说点什么,于是他就说了。

“前辈。”王杰希叫住对方,“你刚才笑的,特别难看。”

张佳乐止住了步伐。

“难看?怎么,你还要我发自内心的笑出来祝贺你们夺冠?你以为得冠军很了不起?你以为老子稀罕那个破奖杯?要不是百花现在……要不是……你以为你们微草能赢?”

他稍微顿了一会儿,又迈开步子继续朝前走了。空旷的街道只能听见他的脚步声,一步,一步,一步,而后渐行渐远。他背对着王杰希,一直都没有回头。

王杰希看着他离去的背影,沉默数秒突然无力地将脸埋进了手掌心。

怎么就突然说出这么一句话来……真是,喝酒误事。

第六赛季,微草在总决赛败给了蓝雨。王杰希一脸认真的跟自家队员说:“对不起,是我低估了蓝雨队长喻文州心脏的程度。”

微草的孩子们“扑哧”一声笑了出来。有人说:“队长不怪你,他们玩战术的心都脏。还是咱微草好,咱队长可是联盟良心!”

王杰希也笑了:“联盟良心决定明年把冠军抢回来,你们说怎么样?”

“必须抢回来!”

“让他们知道心脏是没前途的!”

“就是,点错技能点是不可取的!”

众人笑闹着,要是让不知情的人看到,一定会以为他们才是这届的冠军。

王杰希的嘴角一直勾着,尽管他一点都不开心。恍惚中,他感到有人在注视着自己。抬头看向视线来源的方向,是张佳乐。

张佳乐看着他,眉头紧锁。王杰希有些诧异的递过去一个询问的眼神。像是回忆起去年总决赛后自己奇怪的态度,张佳乐有些不自在地撇开了眼睛,没几秒却又转了回来。他直直地望着王杰希,张口认真地说了一句话。而后又像是怕对方没有看清一般,慢慢地又重复了一遍。

他说没关系,来年再战。

王杰希怔了怔,末了还是扬起嘴角,回了对方一个微笑。

第七赛季,微草再次拔得头筹,而亚军又是百花。百花缭乱血槽清零的一瞬间,张佳乐愤怒的砸了键盘。没多久百花战队就放出消息,说张佳乐退役了。

王杰希知道这个消息时,眉头深得像是能夹死一只苍蝇。他想了一整天,这次他一定要跟张佳乐说些什么。他不想再搞砸。

他挂上QQ点开张佳乐的头像,双手覆上键盘开始敲击,然后回车发送。他不知道对方有没有看到,他只知道对方一直没有回复。直到张佳乐复出霸图,他依然像是从未看到过这消息一般,只字不提。

“我想要怒放的生命,就象飞翔在辽阔天空,就象穿行在无边的旷野,拥有挣脱一切的力量——”

张佳乐唱着歌,咬字清晰,像是要把歌词刻进生命里。

“我想要怒放的生命,就象矗立在彩虹之巅,就象穿行在璀璨的星河,拥有超越平凡的力量——”

他的眼神飘过王杰希,没有丝毫停留。

他当然收到了那条消息。虽然只是扫了一眼就关上了对话框,但他却清楚记得那上面的每一个字。

“我知道我热爱什么,想守护什么,想追求什么,你呢。”

他当然知道,所以最后他还是回来了。

却绝口不提谢意。

 

 

——————这里是欢乐的OOC小剧场——————

 

Part3 不带玩和幸运E

 

就算是职业选手偶尔也会被科普几个特♂殊论坛的。

王杰希粗略扫下来只觉得自己的提名率实在太低,张佳乐则是觉得好多提到他的篇章都把他写得特别惨。

几个意思啊这是?

两人同时在心里感叹了一句。不过——

“比起张佳乐天天被写成这样那样,果然还是不带我玩儿比较好啊。”

“比起王杰希根本就没几个人提他,果然还是该感谢粉丝的厚爱啊。”

此后两人每次再遇见,看对方的眼神里都多了一丝微妙的同情。


03 Jul 2014
 
评论(14)
 
热度(56)
© 比众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