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销式写手。优惠酬宾,字数五折。十章大纲只填八章内容,满五章减一章。量大从优欢迎洽谈。
 
 

【周杜】杜明有三宝,呆傻蠢萌是基佬(20140507)

对的这就是那个被我称作黑泽明的CP,他们负责泽和明,我负责黑(。

OOC,瞎扯淡,已弃疗。前后画风不一样是因为换了BGM(没有这种东西。

英文相关脑洞来自格子,CP相关拉郎来自一川。

一川生日快乐呀wwwww



 

 

对周泽楷来说,轮回无异于是个温暖又和谐的大家庭。身边的每个队友之于他来说都像是亲人一般不可或缺。江波涛负责对外的一切事物,可靠得像爸爸。方明华负责安抚队内各人的情绪状态,慈爱得像妈妈。吕泊远和吴启吵吵闹闹却对大家都很照顾,亲切得像哥哥。孙翔每次被调侃都鼓着一张脸,没多久又忘记之前的事儿重新加入了闲扯大军,可爱得像弟弟。

啊,还少个人?是啊,少个杜明。

只有杜明,周泽楷是当作儿子来看待的。

这个人怎么就这么可爱呢?可爱到都能称作蠢的地步。

比方说,新赛季开始前的动员会。

江波涛站在会议桌的主席台前慷慨激昂:“……总之,虽然都是些老对手,但战术却不一定还会沿用上个赛季的,所以我们还是要尽全力去认真对待。总之,这个赛季我们也要加油,为了冠军而……”他突然顿了一下,“杜明?”

“啊?”突然被点到名的某人猛地抬起头来,“什么?副队你喊我?”

江波涛微笑:“嗯,你知道我刚刚都说什么了吗?”

杜明回了一个莫名其妙的眼神:“不是吧,你自己都不知道,我怎么知道?”

“扑哧。”周泽楷没忍住。

江波涛深吸一口气,决定当自己什么都没听见:“我刚刚在说战队下个赛季的大体计划,你没有在听,对不对?”

“哪有!我听着呢!”

“很好,那你来告诉我,我们的目标是?”

杜明面露犹豫:“嗯……没有蛀牙?”

“……”

江波涛败了。

开完会后江波涛被叫去和经理去谈事情,剩下的人则留在会议室里闲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吕泊远简直要笑成失心疯,“你到底在想什么!为什么是‘没有蛀牙’!”

“就是说啊哈哈哈哈哈!”吴启也笑得停不下来,“用膝盖想都知道轮回的目标是冠军啊,‘没有蛀牙’是怎么回事,你广告也看太多了吧?”

杜明扁了嘴:“因为副队问得很正经啊。我就觉得可能不是那种摆在明面上的答案,说不定会有什么变化……啊啊啊都怪副队,心太脏。”

你自己走神关副队什么事啊喂!江波涛哭晕在厕所好吗!

连孙翔都听不下去了。他冷哼一声:“呵。”

方明华摇头:“完了杜明,你没救了。”

“什么没救了?我为什么没救了?”杜明不懂。

“连小翔都开始嘲笑你了,你说你还有什么存在的价值?”

“靠!”孙翔一拍桌子,“我怎么就不能嘲笑他了!你们不是说他是食物链底端的人吗?我嘲笑他不可以吗?”

“诶?”杜明疑惑,“食物链底端的人不是你吗?什么时候变成我了?”

两人愣了一下,同时指着对方说道:“什么不是你吗!呸才不是我!”

“扑哧。”周泽楷又乐了。

吴启戳他:“队长,你今天笑点好低哦。”

吕泊远附议:“没错,刚刚开会时候他也笑了,就在杜明犯蠢的时候。”

周泽楷轻咳一声:“嗯,可爱。”

“可爱?杜明?”举座皆惊,“他哪儿可爱了!明明这么蠢!”

“喂喂……”杜明不满地叫了两声。

周泽楷看着他,嘴角的笑意依然没收起:“很可爱。”

杜明脸红了。

这个场景,和那篇文里简直一模一样啊……

 

为了讲清楚这个故事,请允许我把时间线向回扯上这么一段。事情的起因还要追溯到第一届国际联赛之后,周泽楷从归队开始就受到了杜明的骚扰——啊别多想,不是那方面,杜明只是缠着他,让他教自己英语罢了。

周泽楷不禁苦了脸:“找副队……”以江波涛那语言水平,英语专八都过了,为什么要他一个恶补速成者来做教学啊,这不是误人子弟吗?

杜明的理由很充分:“不行呀,副队的教学方法太高端了,我学不会。队长既然是速成,那应该要简单很多吧?”

“嗯……还好?”周泽楷歪了头。因为是出国的原因,所以他只恶补了一些口语。不过队里擅长交流的人实在太多,到最后他也没找到几个说话的机会。就算真有外国记者专程想采访他,也会被他开口前的微笑迷了魂,只顾着狂按快门,再也想不起本来要询问的话题。所以真让他教杜明英语,他还真不知道能教什么。

可是杜明闪闪亮的小眼神实在是没法让人说什么拒绝的话,周泽楷沉默半响,最终还是冒了句英文出来:“Nice to meet you.”

杜明重复:“奈斯图米特油!”

周泽楷:“……”

杜明有点尴尬:“那什么,嗯,‘我很开心’怎么说?”

“嗯?”

“就是‘和你’……啊不是,‘和队长在一起很开心’这样的用法!”杜明开始提要求,“有没有高端一点,很少用到的那种词,一听就觉得这个人不同凡响!”

不同凡响?周泽楷略一思考,掏出手机打开了〇道词典,输入文字,点选发音:“I’m gay.”

杜明一拍手:“就它了!”

周泽楷眨眨眼,还是没告诉杜明句中某个关键词的另一层含义。应该不会说错……吧?

 

后来的事情证明了,“应该”这种模棱两可的词永远都是不靠谱的。杜明同学约了某个大家都猜得到的人吃饭,打算做一件大家都猜得到的事情,然后也如同大家所猜测的那样,在拽英文的途中,不负众望地、一个不小心、在句子里加了一个“a”。

杜明看着他的女神,目光款款满含深情:“I’m a gay.”

对面的唐柔笑的温婉:“嗯,我知道。”

然后……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杜明回来以后直接冲回宿舍放声痛哭,一帮人闻讯而来,纷纷送上了最真挚的嘲……不,问候。吕泊远伸手戳他:“怎么了这是?你不是找唐柔告白去了吗,被拒绝了?”

“不、不是。”杜明抹眼泪,“还没来得及说。”

“难道唐女神是带着对象来的?”吴启也问。

“没有,她自己来的。”

“那是为什么啊?”孙翔皱起眉,“她没对象,你也没告白,不是跟去之前一样嘛,下次再找机会不就得了?”

方明华也附和:“就是,你们年轻人就是沉不住气,一点小挫折就觉得天昏地暗前途无光,叫嚣着要放弃。诶她到底跟你说什么了啊?”

杜明吸了吸鼻子:“她没说什么。我也不知道怎么了,她突然就给了我一个论坛地址,还送了我一个她的小号。”

“连账号这么隐私的东西都跟你分享了,这不是好事儿嘛?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

杜明一脸木然:“满意,很满意,非常满意。我被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啊?”

“那个是轮回中心的女性向论坛……”

这就不需要多解释了,谁也不是初出茅庐的新人,再说自家战队又不是蓝雨,女队员虽然少也不是没有,他们还能不懂这论坛是干什么的?

离杜明最近的吕泊远刚想拍拍他的肩以示安慰,谁知杜明已经一拍桌子站了起来:“太过分了!放眼论坛,一篇篇全是队长相关,其次就是孙翔和副队。连吕泊远和吴启互相爱慕、方明华为了战队未来从中作梗分开二人的CP文我都看到了,怎么就没一个人写我呢!”

“……”

“……”

“……”

“……”

“神经病啊你!就为这个?”

“妈的,浪费老子感情。”

“睡觉睡觉睡觉。”

“走走走,回屋睡觉。”

“靠!有没有点队友爱啊你们!”杜明吼道。

“扑哧。”这是刚好路过顺便就站在门口听了一会儿的周泽楷。见杜明突然转头望来,他突然有点慌张,也没再解释什么,快步就奔回了宿舍。

“队长?”杜明挠挠头。怎么了这是?

 

周泽楷回了宿舍也没立刻睡觉,而是打开笔记本挂上他万年隐身的QQ,找到苏沐橙的账号双击,发了个萌到不行的打招呼表情过去。收到消息的苏沐橙吓了一跳,连忙暂停了电视剧专注敲字:“小周?怎么啦找我有事?”

“嗯,”周泽楷回复,“想问论坛地址。”

“论坛?荣耀论坛吗?官网上就有链接呀!”苏沐橙没想那么多。

“不……是轮回中心。”怕苏沐橙还不知道,他又补了一句,“女性向。”

周泽楷怎么会问起这个?苏沐橙震惊了。

“你等一下呀。”匆匆跟对方招呼了一下,她连忙小窗唐柔:“柔柔,今天杜明来找你吃饭你们都聊什么了?为什么周泽楷会来问我六道轮回的链接?”

唐柔回道:“杜明跟我说他是gay,我就把论坛地址给他了。就当做个参考呗。”

“啊?杜明是gay?我一直以为他是直的……他不是喜欢你吗?”

“没有吧,我没觉得啊。”唐柔的语气很是平静,“除了打比赛,我们甚至都没怎么说过话。是你的错觉吧。”

江波涛跟我说的啊,怎么会是错觉?唉,算了。

心疼杜明。

苏沐橙叹了口气,还是没继续纠结这个话题:“行啦,你继续打竞技场吧,我去回复小周0_0”

“嗯,好的。”

苏沐橙以为周泽楷要论坛地址是为了关爱杜明,于是不仅发过去地址,还把自己手里的小号挑了一个给他:“送你啦送你啦>0<要回复要发帖都随便你,改个密码拿去用吧~”

“谢谢!”周泽楷很开心。

他要论坛地址还真的是为了关爱杜明,不过不是苏沐橙以为的那种关爱杜明。周泽楷想要论坛地址,纯粹是因为他刚刚听到的杜明那句抱怨:论坛里没有人写与他相关的文。

没有吗?那我写给你好了,虽然我不太会写东西……

周泽楷抿着唇,在输入框里输入了账号和密码,点击登录。

他喜欢杜明。

他也不知道是为什么,他就是喜欢杜明。

不知道要怎么告诉你,所以干脆什么都不说。

 

……这是什么!

例行会在闲暇时间上各个战队论坛扫文看的苏沐橙,今天一点开轮回的论坛就被震惊了。首页的推荐板块新上了一个飘红主题,再看CP,居然是个冷到南极从没人写过的周杜。这倒不是苏沐橙最惊讶的,她惊讶的是这篇文作者的ID。风梳,那不是她自己的小号吗?

苏沐橙蹙起好看的眉。这文不是自己写的啊,她有常用的主号。再说这个号前几天她才给了周泽楷……等等,周泽楷?难道是周泽楷写的?!

什么情况啊这是!

事不宜迟,苏沐橙当即把电话拨给了江波涛。江波涛刚喝进去的水瞬间就喷了一屏幕:“你说队长在轮回的女性向论坛里写周杜?”

“你可以喊得再大声一点。”苏沐橙吐槽了一句,“我点开看了,字句简洁,文风平淡朴实,很有小周一贯的风格……你在QQ上吗?我发截图给你。”

“在在在,你发。”江波涛忙换了左手拿电话,右手握上鼠标点开了图片。他在轮回呆了这么多年,自然是非常熟悉周泽楷的。正如苏沐橙所说,这篇文字里行间满满都是周泽楷的风格。最重要的是,这篇文也太有真实感了。仿佛作者就在轮回战队生活一样,把周泽楷或是杜明的习性都描绘的一清二楚……

难道说,队长他喜欢杜明?

在这边干想也没什么用,江波涛直接就找上了周泽楷:“队长,我有个问题想问你。如果你觉得困扰可以不回答。”看对方递过来一个疑惑的眼神,他继续道,“你是不是……喜欢杜明啊?”

周泽楷眨了眨眼,双唇微动,嗫嚅了半天什么都没说出来,江波涛却是懂了:“行了你不用说了,我明白。那他知道吗?”

周泽楷摇摇头,眼神也暗了下来。江波涛看着自家队长无所适从的样子,不禁就要发起愁来。

这可怎么办啊?不然,旁敲侧击试试?

“杜明啊,听说你最近经常上轮回中心的论坛?”江波涛状似不经意地问道。

“我都是在休息时间看的!我没在训练时间开小差!”杜明连忙举起四根手指放在脑袋旁边。

谁问你这个啊!江波涛勉力保持微笑:“我听沐橙前辈说,最近有篇以你为主角的文呢,不知道你看没看。”

“看、看了……”杜明一缩脖子,“副队你别这么看着我,我对队长没有非分之想!我发誓!”

旁边的周泽楷默默低下了头,走开了。

江波涛差点把牙咬碎:“我不是那个意思,你有非分之想也是可以的。”

“没有!绝对没有!我绝对不会跟你抢的!副队你信我啊!”杜明简直要哭出来。

……靠,你到底都看了些什么文啊。

江波涛忍不住抬手摁上太阳穴。

这暗示法就算是失败了,江波涛一时也想不出什么别的办法帮忙,只能奢望于杜明哪天突然开窍,察觉到周泽楷的心意——虽然这种奢望一听就知道,它只能是奢望。

周泽楷很苦恼,但他实在是开不了口,思来想去决定模仿自己文里的场景,期望杜明能够察觉。比如在他发窘时候帮他解围,在他犯蠢时候夸他可爱。

杜明看他的眼神渐渐变得不一样了,终于在某一天某一时刻,趁着四下无人注意在走廊伸手拦下了自家队长。他看着周泽楷,目光中闪动着一些说不清楚的光芒:“队长,你……”

周泽楷表面不动声色,内心却是紧张得不行:难道他终于发现了?

“你是不是也看了那篇文呀!”

“……嗯。”周泽楷不知道说什么,只好点头。

“果然!你也觉得那篇文写得挺萌的,对吧!”

“还好……”

“太好了,这下我就可以找人聊剧情啦。”杜明笑嘻嘻地,突然又有点纠结,“但是那篇文的主角就是我和队长,跟你聊这些的话还真觉得有点奇怪哈哈哈。”

“不会。”周泽楷顿了顿,换了个话题,“下一步,会告白。”

“是吗是吗?你猜的?”

“会在走廊告白,然后像这样……”周泽楷突然探身抱了一下杜明,“拥抱。”

“诶?”杜明愣住了。等他再回过神来时周泽楷已经离开了。

不、不会吧……难道队长……不不不,不会的,不会的。

杜明疯狂地摇起了头,想把脑子里奇怪的念头甩开。

 

——不,甩不开了。

杜明看着更新里“周泽楷在楼道里给了杜明一个拥抱”的剧情,突然盼着上天赶快降来一道雷来,麻利儿的劈死自己得了。

那篇文该不会真是队长写的吧!?如果真是那样的话,根据文里的剧情发展,应该是周泽楷在杜明房间门口徘徊着,等待着他的回音……

杜明拉开门,果不其然在外面看到了一脸忐忑的周泽楷。

这种发展,我便是猜不到啊……

非要说的话,虽然同是轮回队员,周泽楷在他心里果然还是和别人不太一样的。这和他的队长身份无关,纯粹是他自身的个性。强大却低调,帅气却温尔,带着独特的亲和力与领导力站在你身边,不发一言,却能给你最强大的信念。接到这种人的告白,换做是谁都会心慌意乱一下吧?

杜明给自己不受控制的心跳找着借口,同时在心里深深地叹了口气。可惜自己不是同,不然一定会动心的……自己不是同,吧?

他看了眼周泽楷,突然就不太确定了。

杜明压下心里乱七八糟的念头,清了清嗓子道:“队长,我的确不讨厌你,但是也没到喜欢的那种地步……所以,对不起。”

周泽楷沮丧地垂下了头,没说话。杜明看着他颇有些于心不忍:“那啥,我是真的没有想过这件事所以才……我真的不是讨厌你啊,队长你别多想!”

“不讨厌我?”周泽楷抬起头。

“真的不讨厌。非要说的话,就是没有心理准备吧。我从来都没想过,队长会喜欢我什么的。”杜明有点窘迫,“总觉得有点不适应……唔?!”

杜明瞪大了双眼,是周泽楷俯身过来亲了他一下。

“不适应的话,慢慢来?”周泽楷扬了嘴角,眸间灿若繁星,“反正,时间还有。”

……队长,放电犯规啊喂!

 

不论如何,在文里看到自己说过的台词果然还是有点耻啊。

杜明看着那篇周杜文最新的一段更新,默默将脑袋埋在了手臂里。江波涛理解性地拍拍他的肩,又向周泽楷那边探了一眼。

看队长的意思,如果最后不能达成HE,这文应该是不会轻易完结的。也就是说,杜明还有很长的一段时间要感受这种羞耻play,一直到他愿意答应队长为止。

明明应该是同情的时刻,为什么自己这么想笑呢?

江波涛摇摇头,不禁又拍了两下杜明的肩膀:“加油啊杜明,美好的未来在等着你呢。”

“……诶?”



-FIN.

10 May 2014
 
评论(49)
 
热度(2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比众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