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销式写手。优惠酬宾,字数五折。十章大纲只填八章内容,满五章减一章。量大从优欢迎洽谈。
 
 

【韩叶&顾韩】韩文清与顾飞初次见面始末(《拯救地球》番外)

真的写完啦!

会印个本参帝都Only,欢迎来找我玩!



 

顾飞到现在还清楚地记得,那是他和公子确定关系后的第一次约会。为了能有个浪漫的氛围,顾飞特意托人在一家很难排上号的法国餐厅里插了队。从开胃菜到饭后甜点,无一不是他精心挑选,更别说他还特意请了一位乐者在旁边演奏小提琴。

可公子却对这一切都无动于衷。他唯一有兴趣的,只是餐桌上摆的那瓶红酒。

顾飞本来以为这次约会之后他们之间就能从“千里一醉、韩家公子”变成“千里和公子”,结果从餐厅出来居然成了“公子和红酒、千里一醉”。

顾飞很郁闷,顾飞很憋屈,顾飞很不爽。

正走着神,前方公子的脚步突然顿住了。顾飞抬头看去,发现公子前面站了个人,虽然夜色遮掩看不清容貌,但光从身形也能知道,那是个高高大大的男人。

是公子先开了口:“你怎么在这儿?”

那人答道:“出来买点东西。倒是你,大晚上不回家在外面瞎晃什么?”言语间居然颇有些不悦。

这人谁啊?口气怎么这么冲。

顾飞正觉得纳闷,却见那人向前走了两步,面容也随着这一动作清晰了起来。那人长得倒是不难看,就是过于霸气外露了点。换句话说,就是不像好人。

……难道是道上混的?不会吧,这样的人怎么会找上公子?因为公子那张脸?

顾飞下意识就想把公子护在身后。才刚往前迈了一步,他先听到公子的声音:“有人请喝酒,不喝白不喝。”这话分明是回答那人刚刚的问题。声线平稳语气熟稔,怎么听怎么像是熟识。

可能是觉得只有语言不够有说服力,公子还向他晃了晃手里价值不菲的酒瓶。那人看了标签脸色一黑,视线也转向了已经站到公子身侧的顾飞。

他的口气颇有些不善:“是你请他喝酒?”

“是我,怎么?”顾飞被对方以这种态度询问也有些不爽,口气也比平时硬了许多。

“酒喝多伤身,以后别请他喝酒了。”那人严肃地道,“这种酒也不便宜了,花了多少钱你说,我给你。”

顾飞忍不住在心里翻了个白眼。这监护人的语气是怎么回事?你是公子的什么人啊,管这么宽?

“用不着算那么清楚,这是我对象。”顾飞还没来得及说话,公子先开了口,“你就别管了,哥。”

……哥?!

顾飞震惊了。

对面的男人正是韩文清。虽然早听自己的弟弟提过顾飞,但见面还真的是头一次。他看着顾飞有些窘迫的神情不禁要多想。难道是自己刚才太凶,吓着他了?

韩文清向他伸出手:“你就是顾飞?你好,我是他的哥哥,韩文清。”

顾飞也赶紧伸手过去:“你好。刚才……抱歉啊,我刚才语气不太好。”

韩文清点点头表示理解,收回手也没再说话。

两个人可是头一次见,不仅不熟,而且共同话题也只有一个公子,实在是不知道能聊什么——更何况这个共同话题正在一旁淡定地喝着酒,完全没有过来帮忙接话的意思。

韩文清看了自家弟弟一眼,突然向顾飞问道:“累吗?”

顾飞愣了一下,很快就反应过来对方在问什么:“啊,还行……”

“不用掩饰了,我明白。”韩文清拍了拍他的肩,“他这人就这样,有什么不好的地方你多担待,以后就麻烦你了。”

这话字虽不多,分量可是结结实实地砸在了顾飞身上。

这可是大舅哥(?)的托付啊!

顾飞突然感觉到了自己肩上的责任,轻轻“嗯”了一声,没再说别的漂亮话。

习武之人最终承诺。答应了就不会反悔,又何必再多说。

等后来两人熟悉了,顾飞有问过一次韩文清,当初为什么一点都不担心,第一次见面就把公子托付给了自己。他就不怕顾飞是个坏人,再把公子给欺负了吗。韩文清则表示他看顾飞说话做事干净利落不拖泥带水,挺像个男人。他很欣赏顾飞的性子,这才放心把自家弟弟交给对方。

得到了极高评价的顾飞好像有点不好意思,也就没接着往下问。殊不知韩文清还有几句话没有跟他说。

韩文清觉得,以自己弟弟的个性,就算是欺负,也只有他欺负别人的份儿。等了这么些年,好不容易有人愿意接管这个烫手山芋,他又有什么原因不答应。

和叶修认识了十多年的韩文清,其实也不是什么省油的灯呢。



-FIN.

23 Apr 2014
 
评论(13)
 
热度(1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比众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