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销式写手。优惠酬宾,字数五折。十章大纲只填八章内容,满五章减一章。量大从优欢迎洽谈。
 
 

【韩叶&顾韩】让我们一起拯救地球吧 3-4

刷刷顾韩!


3.

公子才没兴趣了解自己的一句话引起了什么样的海啸。GET到叶修弱点的他心情突然明朗了起来。在平行世界消磨了一下午时光,眼看快七点了居然特意下线,说是要去吃晚饭。

听见这话,佣兵团的一帮全都傻了:“什么!吃晚饭!?”

御天神鸣从常规考虑:“你们家今儿晚上有聚餐?”

战无伤满脸深沉地托住下巴:“我猜是相亲。”

“相亲?!跟谁跟谁?是你家里看见你哥都有着落了,终于转移视线开始担心你了吗?”佑哥觉得今天真是个好日子,到处都是八卦不说,光公子身上就爆出来两条。

还是剑鬼厚道,他的脸上写满了担忧:“千里知道吗?”

“……………………”

其他人僵了一下,然后又一次异口同声:“对啊!你跑出去相亲,千里他知道吗!”

“相你妹!”公子狠狠将酒杯墩在桌子上,“老子这么完美的人还需要相亲?你以为我是你?还千里,千你个头啊千!他能管得了老子?”

鄙视了一圈之后,公子终于下了线,临了还是没告诉大家他为什么突然要去吃晚饭。

众人面面相觑,还是决定把这个疑问留到顾飞上线。

也算是不负众人所托,顾飞今天出现得挺早,距离公子去吃饭也就刚过了半个小时。上线还没出复活点,先被佣兵频道炸了个正着。

战无伤:“哎呦我去千里大爷您可上线了!”

佑哥:“你知不知道公子今天怎么了啊?”

御天神鸣:“千里我跟你说!公子瞒着你偷偷跑去相亲啦——!”

千里一醉:“……”

千里一醉:“相亲?公子?”

千里一醉:“他还需要相亲?”

御天神鸣:“……”

佑哥:“……”

战无伤:“……”

千里一醉:“怎么了这是?”

佑哥:“公子也是这么说的。”

千里一醉:“不一样啊。他那是纯粹的自恋,我是在强调他已经有男朋友的事实。”

千里一醉:“相亲?找砍呢吧。”

战无伤:“……”

御天神鸣:“……”

佑哥:“……”

千里一醉:“他真去相亲了?”

御天神鸣:“真的!”

千里一醉:“大人说话小孩少插嘴。剑鬼你说。”

剑鬼:“没有。他刚刚说要下线吃晚饭,但没说是什么事。”

剑鬼:“还有,你们是不是忘了一件事?”

佑哥:“什么?”

剑鬼:“佣兵频道,公子也是有份的。你们就不怕他上线看见这些吗?”

御天神鸣:“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战无伤:“快刷掉!刷掉!”

顾飞看着他们闹腾,摇摇头关了佣兵频道,想了想还是没挪脚步,原地就下了线。他摸出手机拨给公子:“干嘛呢?”

突然接到顾飞的电话,公子着实诧异了下,转念一想也就明白了:“啧,那帮白痴跟你说我去相亲了?”

“嗯,他们现在正努力的刷屏,想把刚刚胡扯的记录刷掉,免得等你上线看见。”顾飞一秒卖队友。

公子一声嗤笑:“那你呢?难不成是特意下线打电话来通知我的?”

顾飞明智的转移了话题:“你干嘛呢?”

“……刚吃完饭。”公子对他这种强行换话题的方式实在是无能为力,顿了顿突然问道,“你现在忙吗?”

“不忙。”顾飞不知道他问这个的用意何在,“怎么着,有事?”

“你要是闲的话,来我家一趟吧。”公子说,“有点事情需要你帮忙,而且非你不可。”

“……你不会是要我帮你揍人吧?那可不行,那是要负法律责任的!”

“滚你大爷,想哪儿去了。”公子翻了个白眼,“别磨蹭了,快点过来。急事。”

一句“急事”的结果就是顾飞开着车连闯了三个红灯。等他到了地方进了屋,却只发现一个不认识的人趴在餐桌上,公子则坐在那人对面喝着酒,表情惬意动作潇洒,怎么看都不像着急的样子。

公子看他进来就是一抬手:“你可算来了。快快,把他抬楼上去,扔我旁边那屋。”

顾飞深吸了一口气:“这就是你说的急事?”

公子耸耸肩:“总不能让他一直在这儿趴着吧。多影响我喝酒的心情。”

“你自己怎么不扛!”顾飞爆了。

“你在开玩笑吗?”公子睁大了眼睛,“我怎么可能做这种体力活?也太不符合我美学了吧。”

顾飞咬住牙:“这要是在游戏里,我早砍死你了。”

公子摊了手:“可惜这不是,你能奈我何?”

顾飞又吸了一口气。他阴着脸把那昏睡过去的人扛到楼上,然后又阴着脸下楼把公子扛上肩膀,进屋,关门,报仇,动作熟练,一气呵成,一看就是脑内演练过许多次,让人不禁就想起了一首诗:

善恶终有报,天道好轮回。

不信抬头看,苍天饶过谁。

 

4.

于是事情的经过究竟是怎样的呢?让我们把进度条稍微往回拉这么一点。

公子下线出了屋,钟点工已经做好了晚饭。他从橱柜里拿出一瓶白酒,回头时正赶上叶修从书房走出来。公子神情淡定,像是完全不记得上午的事情一样,端起酒向对方示意了一下:“来一杯?”

叶修连忙摆手:“不了,不会。”

公子点点头表示理解,也不强求,自己抿了一口后对着厨房那边还有小半桶水的饮水机扬了扬下巴,意思是不喝酒可以去那边倒点水喝。叶修把这理解为来自弟弟的善意,从善如流就去接了一杯。

两人面对面坐下,公子扬起嘴角笑得温柔:“早晨的事不好意思了。接下来的两天,希望我们相处愉快。我先干为敬。”话音刚落就是一仰脖,一杯酒瞬间就见了底。

叶修也乐得化干戈为玉帛:“行,我以水代酒,干了。”说完也是一仰脖。

——然后,他就倒了。

脑袋接触到桌面的一瞬间,叶修突然想起了进门前韩文清对他的嘱咐:“千万别在我家乱喝东西。”

厨房那台饮水机里装的,可是正宗的72度衡水老白干。连公子这么能喝的人一次都不敢喝太多,更何况是滴酒不沾的叶修。满满一杯下去,不倒才怪了。

公子看着趴在桌上已然陷入昏睡的叶修,颇为淡定地又干了一杯,然后自顾自地在他对面坐下,拿起筷子享用起了今天的晚餐。

“看来偶尔吃个晚饭还是挺不错的嘛。”他自言自语道。

后面的事情就很明朗了。公子吃饱饭开始思考怎么把叶修弄上楼——这毕竟是他哥的对象,就这么扔着也太不给韩文清面子。恰好这时顾飞的电话打了进来,壮劳力主动送上门,不物尽其用可不是公子的风格。他知道如果说实话顾飞肯定不会来,干脆就什么都没讲。只要能把人骗过来,什么都好解决。

一切都进行的非常完美,唯一的一点小偏差,也就是在把叶修送上楼之后,一不小心,把自己也给搭进去了。

什么叫偷鸡不成蚀把米,什么叫赔了夫人又折兵,这就是典型的例子。

可惜公子不是一个会承认自己失败的人,他把一切都归咎到了叶修身上。如果叶修不是他哥的对象,自己也就不会突然发什么善心;如果他没有发善心,也就不会叫顾飞来把他扛到楼上去;如果没有叫顾飞来,他也就不会……

靠。

总之,都怪叶修!

公子揉着腰,满脸阴沉地表示:这件事,没完!


31 Mar 2014
 
评论(19)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比众木 | Powered by LOFTER